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涛:中国移动互联网需要健康公平竞争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16:52  新浪财经微博
“第七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于2011年11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小米科技董事长助理宋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七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于2011年11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小米科技董事长助理宋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七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于2011年11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小米科技(微博)董事长助理宋涛。

  以下为演讲实录:

  宋涛:我在这里发表一些个人的拙见。我先讲一下小米这个名字的来历,米就是MI,小米本身也确实具备了移动互联网很多的特质,铁人三项,这三块确实都是很热门的,这三块业务也同时在开展,我们也是先后推出了基于安卓定制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之后是米聊,米聊是基于移动互联网,在3G新的这种移动宽带介入之下,给用户提供应用的体验。包括传统的文字,还有图片等等,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新的功能。

  我们米聊最近刚刚推出了米世界这个功能,他也是基于位置服务这个特性来做的。另外小米手机(微博),上个月,十月份中旬开始正式向外发售了,这三块确实都很热,从小米内部的运作来看,因为我们还是非常希望打造一个良好的竞争的生态平台,所以我们在这三块业务上,都是三个独立运营的。

  举个例子点心操作系统在小米手机上也是可以刷的,现在在安卓原生态操作系统,加上米UI操作系统,你不喜欢米UI你可以随时把它刷掉,有利于各种业务健康的成长。刚才也谈到了移动互联网的竞争确实非常激烈,我们是赶在这波大浪上的这批人。同时想在这呼吁一下,在中国移动(微博)互联网行业确实需要比较健康的良性的相对公平竞争的环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