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伟:大众点评网手机端流量已占到PC端6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16:51  新浪财经微博
“第七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于2011年11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大众点评网资深副总裁龙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七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于2011年11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大众点评网资深副总裁龙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七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于2011年11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大众点评网资深副总裁龙伟。

  以下为演讲实录:

  龙伟:我本人从2000年到2005年一直在做SP,2000年的时候我们已经在做短信,那个时候跟移动做了奥运快讯,发了很多悉尼奥运会的短信,那个时候手机还是单色屏的手机,大家觉得很高兴,居然可以从手机上收短信文字的,还能收到今天谁得金牌了,这是很有意思的事情,之后就促成了移动梦网的成功,我们是04年的上市,05年的时候正好在做李宇春那届超女的投票,服务器都崩掉了,这个时候有朋友邀请我一起创业,当时我刚过去就开始做短信了,因为我对这块也算是一个熟手,但是大众点评当时虽然说在网上已经有不少人在用了,但是我们通过短信的方式做的这个查询,始终做不起来,你发送一个川菜,或者发送国贸桥这样一些关键词过来,我们短信回馈你一个菜单,然后在短信里来来回回这么查,始终没有做起来,关键一点是用户体验不行,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直到09年、10年的时候,智能手机出来之后,让手机上网变得非常容易,非常方便的时候,我们的客户端也顺应出来了,这个时候是真正的爆发点,顺其自然的,我觉得对于大众点评来讲,从电脑平台到手机平台是一个跨越式的增长,因为对我们来讲,手机的定位功能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如虎添翼的事情,有些应用在电脑上和在手机上为见得有什么本质的变化,只是换了一个屏幕而已,但对我们来讲是真正的增加了一个功能,你可以找到你在哪里,你周边有哪些好吃好玩好喝的地点,怎么样可以找到好的地方去消费,怎么样找到好的优惠券,使得我们在手机的流量也好,用户也好,张总在监控我们,我们流量一直排在前几名,这我相信是一个事实,因为的的确确我们手机上的流量增长要比电脑上流量增长快两倍以上,然后我们手机端的流量已经占到了PC端的60%高峰的时候70%多,而且这种趋势是很快超越的一个趋势。

  包括我们今天来跟一些朋友交流,都跟我讲我在用你们的客户端,以前很少有人跟我说我在用你们的网站,现在第一句话开头都是这样说我在用你的客户端,很好用,他知道我是大众点评的,讲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我相信不是客套,大部分人的的确确在用,这点我觉得手机新形成的移动互联网的平台,对像大众点评这样以生活信息服务为主的网站来讲,我觉得的的确确是非常大的机遇,当然同时也是个挑战,会有更多的竞争对手,借这个新的平台切入进来,跟我们竞争,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能够让我们进一步挑战自己,反过来我也要特别感谢我们智能手机,智能平台他们给我们带来了这样的机会,我希望他们发展的越快越好,对我们是越有利的,这是我对移动互联网的一点看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