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涛:移动互联网是能赚钱的商业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16:49  新浪财经微博
“第七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于2011年11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罗兰贝格大中华区副总裁陈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七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于2011年11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罗兰贝格大中华区副总裁陈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七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于2011年11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罗兰贝格大中华区副总裁陈涛。

  以下为演讲实录:

  陈涛:未来这个创新可能我们很难去预见,但是我想说在这个领域里创新一定会层出不穷,因为我们非常看好移动互联网未来的发展,我们觉得这里面有三个驱动力,这三个驱动力实际上也是我们未来创新的模式所需要去立足的,或者说我们成功需要去把握的。第一个就是移动互联网实际上他有一个很大的特点是融入,我们因为是移动互联网这种方式,手机,移动终端,实际上跟我们所有大众结合最紧密的,随身一定带的东西,在座所有人身上手机是不会忘的,钱包、钥匙可以忘,手机一定在身边,随时就可以参与的,随时可以用手机接入,这是很重要的原因,在这个领域我们已经开发了很多产品,服务的模式,已经融入了大家所有的生活工作环境里,所以未来的创新一定是怎么在手机和大众的生活之间找到关联,这就是我们的创新点。

  第二点他是一个参与,移动互联网正因为他有一个很方便随时随地可以参与的,参与度很高,在这里面我们大众已经非常广泛参与到了移动互联网领域,正因为有这个参与,所以有了用户的支持,在这个过程中间是有我们很多的新的商业模式能够产生的。

  第三点最关键的,我们认为移动互联网是一个能赚钱的商业模式,他不会重复走互联网免费或者不赚钱的模式,未来在这个里面不管什么创新模式,一定要赚钱,因为在移动互联网里面我们支付能力,只要你的产品服务足够好,他们是愿意去花钱的,那么我们所有的创新,所有的这些商业模式要考虑,怎么能够赚到钱,价值链里面的各方都有赚钱的空间,都能够盈利这个模式才能够持续发展,有了这个积累,有了这个积蓄,我们未来才有更进一步的创新,这里面一定蕴含着移动互联网本身的特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