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持续繁荣:驾驭政经周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 15:04  新浪财经微博

  2011年的全球经济复苏之路并不平坦。2012年却又面临全球政经周期交叠的挑战。

  发达国家主权债务危机阴霾未散,新兴经济体走出独立发展的路径迷雾尚存,如何实现发达经济体与新兴经济体之间的“再平衡”,成为未来全球经济能否平稳发展的新命题。而步入中、美、俄等大国的政坛交替期,如何驾驭政经周期成为环球企业家的必答题。

  任何一种发展路径选择,都离不开时代土壤与现实逻辑,都是政治决策与经济决策互动产物,其背后又都蕴含着历史本质。以“十二五”为原点的中国发展转型之路,恰遇此全球变局之原点。

  在世界的横轴上,作为新晋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最大发展中国家与新兴市场经济体,中国如何学会饰演“负责任的角色”?

  在历史的纵轴上,作为历经盛衰荣辱磨难、正在步入复兴之路的中华民族,在全球化时代如何保持传承并重新定位?

  中国经济三十年高速增长,社会矛盾与失衡却也日益加剧,改革已经步入深水区。社会在转型,经济在转轨。如何更好融入全球经济,如何实现持续繁荣,如何提升民众福祉?

  这都是实现“可持续繁荣:驾驭政经周期”的关键,也是各界精英所必须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2011年环球企业家年会,邀请政全球政、商、学界有识之士,讨论金融创新与新银行体系,解读“中国梦”的和而不同,透视豪华车的“中国现象”,畅想低碳经济“绿色发展”,剖析电商狂飙“镀金年代”,见证“新全球挑战者”的挫折与崛起。

  他们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引领“中国风潮”和“中国领导力”。促争论,谋共识,咸与维新。愿以基层探索与实践呼应改革顶层设计和规划,共求以“中国道路”实现持续繁荣之“全球价值”,给出“驾驭政经周期”的建议与良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