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大庆:万科今年销售额应该说没有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20:55  新浪财经微博
“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于2011年11月8日-10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于2011年11月8日-10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于2011年11月8日-10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

  毛大庆:销售额今年是增长的。今天我也借这个平台说说这个事,这个事儿引起了大量误会,我们在10月底宣布10月低之前的业绩几乎赶上去年全年的时候,结果引起一片哗然,好象调控不到位,怎么还在增长呢?实际上后来我做了一个解释,一听就很清楚。我们从去年年底带过来的签约额,大概有将近200亿左右,100多亿。这实际上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每年都有这样的现象,它是结转的问题。如果把这部分抛除,再抛除今年新近的七八个新城市,这些新城市,从我们拿的土地不贵,去年市场挺好等等的因素,到今年销售还不错,那么这些因素是以前没有的。把这两块都拿掉,我们看同样的城市在同样一年里面完成的业务量,跟去年比,应该说没有增长的。

  水皮:没有增长还是少增长?

  毛大庆:应该说是少的。我们只能说在今年看待这个数字的时候,似乎感觉好象影响还比较小。这里面有两个问题,一个是数字上的问题。一个是万科的产品结构。当时我们制定策略的时候,以中小型户型为主,以中档和主流产品为主的这些东西,恰恰碰到了刚性需求集中的爆发。这个情况下,其实它维持了一个相对比较均衡的发展速度。还有就是今年整个定价策略,这里面都带来了一系列的发展。所以刚才水皮问我增长的问题,如果以这个速度来探讨明年,我们说明年一年可能太长,未来的半年,应该说很难再可以去期待了。

  水皮:我说的更直白一点,因为你是上市公司,你早晚要披露这个事实。如果从可比的因素来讲,你今年已经是下滑了,或者说没有增长。到明年,如果现在没有增长预期或者是打算的话,你明年肯定是下滑的。是不是这个意思?如果全行业都是这个状态的话,很难说哪个企业能够摆脱这个规律。

  水皮:你的意思是可能出现全行业的危机?

  毛大庆:它是一个全行业的问题。

  水皮:到全行业,有一个很严酷的事实,曾经紧跟着万科的一个企业,绿城规模曾经想追万科来着,但是命中注定,如果谁想追万科就要摔大跟头。以前业内有一个判断,如果房地产调控一定会产生新陈代谢,一定要有行业重组组合的时候,那应该是中小企业、中小房地产企业可能首先被淘汰,或者被并购,但是这次事实证明,这个判断不对,第一个出问题可能倒下的或者要被并购的,恰恰是民营企业中间一个最大的企业,我不知道你们怎么看这个问题?

  毛大庆:其实中小企业有很多已经有很大的问题,只不过我们没有太去关注他们。因为其实这次我想带来的影响,确实是行业结构性的变化。刚才你谈到的这个企业,我们也有一些城市感到了同样的压力。之不过从它的产品线来看,过于集中。这是一个产品线的问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