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中国创投家大会在鸟巢盛大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09:43  新浪财经微博

  群雄云集鸟巢放飞资本梦想  

  ——首届中国创投家大会在鸟巢盛大绽放

  日前,由CCTV证券资讯·创业天使栏目发起,联合新浪财经、新浪微博、《新领军》杂志等主流媒体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创投家大会暨《创业天使》开播盛典在鸟巢园丁园餐厅盛大开幕。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凡、商务部商业秩序司巡视员温再兴、CCTV证券资讯频道总监邢京和分别为大会致辞并为《创业天使》栏目的开播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证监会创业板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陈运法、天津市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瑞等领导同志也出席了本次大会并为《创业天使》栏目的开播仪式揭幕。

 

(左起:《创业天使》总制片人王艺龙、商务部商业秩序司巡视员温再兴、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凡、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中国证监会创业板专家委员会委员陈运法、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CCTV证券资讯频道总监邢京和)  左起:《创业天使》总制片人王艺龙、商务部商业秩序司巡视员温再兴、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凡、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中国证监会创业板专家委员会委员陈运法、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CCTV证券资讯频道总监邢京和

  会上高朋满座,精英云集。招商银行首任副行长、清华动力基金会总监张瑞林,中国创投专委会联席会长、中国股权投资基金50人论坛秘书长、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微博)中关村创投协会会长、深创投北京公司总经理刘纲,石景山投资基金协会会长刘文献,新领军杂志社社长吕传明,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王维、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凯鹏华盈管理合伙人周炜、东海资本董事长李东、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刘泽辉,泰山天使创始合伙人陈亮等投资界知名人士以及章光101集团董事长赵章光,慈铭体检集团董事长胡波,华旗爱国者董事长冯军,鸟巢园丁园餐厅董事长朱健,金百万董事长邓超等数十位知名创业家参与了以“创业投资的热点、趋势和政策导向”、“投资人与创业者的角色定位和关系”、“价值投资于资本市场新格局”为主题的电视论坛特别节目的现场录制。

 

左起:《创业天使》主持人张欣、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中关村创投协会会长刘纲、天津股权天津市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瑞、黑龙江省伊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义龙、招商银行首任副行长张瑞林  左起:《创业天使》主持人张欣、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中关村创投协会会长刘纲、天津股权天津市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瑞、黑龙江省伊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义龙、招商银行首任副行长张瑞林

  中国创投界的领军人、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的出席成为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他收到邀请后特意调整了原有的工作安排专程,推掉其他重要的商务活动从深圳飞赴北京,但他认为能够为社会和行业发展做出贡献比什么都重要,再大的付出都值得!这个观点正好与本次大会的理念高度一致。大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定名为“创投家”,就是为了彰显优秀投资人的责任和贡献。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投资人的数量在迅猛增加,但真正具有社会责任感、能够肩负起历史发展重任的投资人在当前阶段还是少数。资本有嗜血的特点,而创投家追求的不应该只是资本层面的回报,他们的血管中应该流着道德和责任的血液,这也是本次组委会对嘉宾采取定向邀约的首要条件。一个真正能够推动社会进步、受到社会尊敬的投资人才能称得上是一个合格的“创投家”。

  作为创投业教父级人物,单祥双的精彩观点博得了大会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我不能花几十年在市场积累的财富又还给市场,我必须把这个钱拿出来交给更善于创业、做得更好的、更有前景的创业者,我成为他的股东,由原来的直接创业改为间接创业,这个本身就是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必然过程。从这个角度来讲,创投正是市场经济当中最有效、最有力的支持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企业产品升级和技术改造、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最强有力的市场化的资本。”单祥双如是说。

  首届创投家大会真正为创投界的行业舵手们提供了一个沟通合作的平台,彰显出了《创业天使》栏目的核心价值定位:论道创业真经、传递普世价值;凸显社会责任,塑造领袖形象。与会代表们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誉,对《创业天使》栏目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创业天使》栏目能够成为引领创投界健康发展和电视栏目垂直化转型的风向标。

  CCTV《创业天使》栏目记者:唐倩仪、景照航  制片人:王艺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