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彤:性格来决定自己的投资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 17:10  新浪财经微博

  2011年10月30日,首届中国创投家大会暨CCTV证券资讯频道《创业天使》栏目开播仪式正式举行。国开证券研究中心策略分析师李世彤认为每个人的投资要适合自己,根据自己的综合素质来决定投资方式。

  以下为国开证券研究中心策略分析师李世彤演讲实录

  李世彤:包括股市上,为什么大家比较看好万科,很多人都提出来选投资公司选的就是管理者,所以大家比较看好王石。我个人认为在这个市场上没有一个不合格的投资者,只有选错了投资方式的投资者,每个人在选自己投资方式的时候一定选择适合自己的,什么是适合自己的呢?就是两个,软件和硬件,什么是软件,就是个人性格,你跟一个性格急躁的人让他做长线,他肯定做不住,而且一个性格比较温和的人让他做短线,他中间可能很懒得动手,一个性格急躁的,忍受不了亏损,发现某个阶段有巨大的亏损,他可能特别暴躁。

  曾经有一个朋友,他看中了一支股票,每个月发工资的时候都是去买,越跌越买,最终他赚了,他结婚以后马上就变了,有家庭、有背景,他不能用自己的性格来决定自己的投资方式。根据你的软件和硬件来决定你的投资方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