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文:新技术缩短人们之间的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 15:10  新浪财经微博
“2011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于2011年10月25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上图为哈里森街资本公司主席兼联合创始人,摩托罗拉公司前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多夫-高尔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1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于2011年10月25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上图为哈里森街资本公司主席兼联合创始人,摩托罗拉公司前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多夫-高尔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于2011年10月25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上图为哈里森街资本公司主席兼联合创始人,摩托罗拉(微博)公司前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多夫-高尔文。

  以下为演讲实录:

  克里斯多夫·高尔文:我们在全球开展工作的时候,我们也研究了一系列的主题。包括商业文化人类学,所谓的商业文化人类学,就是了解一下这个公司它的历史,公司的体系。在这个社会里面人们的思维方式,还有人们对于企业它的一个道德这样的一个看法。我们在全球也成功的做了一些工作。我们可以说有很多的这样的非常高素质的高道德标准的人员,让我们看到也在这些国家做了相关的研究,也在相关的国家开展了一些业务。谈到文化的时候,我觉得目前的状况和历史的比较,各个国家发生的变化,新的技术比如说我们在之前三十年代的时候,你在汽车里边,也许你可以听到一些合唱团的演出等等。相比来说,技术所承载的文化有了发展,现在有互联网,智能手机等等,不管怎么样,通过移动的平台,可以说人们之间的距离更加的减少了。人们可以更多的了解各国其他的一些文化,当然了,有一些人愿意了解文化,有一些人并不是特别的感兴趣。但是通过技术的工具,人们能够更好的了解各国的文化,能够建立起更多的共识。了解他们为什么文化会发展这样的阶段。人们通过相互的了解可以更好的进行相处,所以技术在这个方面的确提供了工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