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新浪金麒麟论坛10月24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18:26  新浪财经微博

  从不惑到而立——中国经济的全球机会

  新浪财经讯 2011新浪金麒麟论坛将于10月24日在北京举行。“金麒麟论坛”是新浪财经频道主办的高端品牌活动,它以其最广泛的受众基础,汇聚最权威的政商学界专家,分析解读我国经济的政策趋势和战略规划,为中国经济的改革与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政商学界提供深度交流的平台,为大众提供与企业沟通的桥梁。

  本届论坛将围绕“中国经济的全球机会”这一主题,就人民币国际化和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中国金融业发展、中国企业国际化、个人投资、基金和保险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世界经济陷入冰火两重天

  虽然大部分观点认为,金融危机最为严峻的时期已经过去,但是全球经济的复苏道路却日益呈现复杂多变的格局。

  当前,世界经济发展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一方面,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前景莫测,内需增长动力不足,欧美日等发达经济体试图采取更宽松的货币政策;

  另一方面,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发展则面临过热问题,国内通货膨胀促使部分新兴市场国家已经启动加息进程,货币政策趋向从紧。

  IMF对世界房地产市场的预测较为悲观,它认为,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的房地产市场泡沫严重。

  中国经济如何寻找全球机会

  不可否认,欧美等发达国家经济正出现严重衰退并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低潮,随之带来的是欧元、美元的疲软。有观点认为,美元地位已经受到挑战,世界经济火车头拉动效用逐渐减弱。

  而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发展成为本次危机后全球复苏的一股动力,中国企业在“修炼内功”的同时开始积极走向海外。

  在二十一世纪的第一个十年,中国经济崛起同时,中国企业海外发展主要是生产、加工等业务;而现在的中国经济则是全球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中国企业也从单纯的生产、产品走向海外,开始了中国资本的全球化进程。

  但遗憾的是,部分发达国家出于恢复贸易收支平衡的动机,不断施压要求人民币升值,国际贸易中的磨擦加剧,外贸企业的经营风险不断上升。

  全球经济不景气,嗅觉灵敏的中国企业应该从哪里寻找到机会?不同文化和的激烈碰撞中,企业如何掌控风险并顺利过关?

  六大议题展开思想大交锋

  本届“金麒麟论坛”邀请到了一行三会以及其他多名政府政要、企业高管等嘉宾,他们将分场次,展开六大议题的大型讨论和交锋。

  “经济发展的外部挑战和应对之策”主要探讨欧债危机蔓延的挑战和中国应对人民币国际化和升值的压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及其影响等;

  “中国金融业发展的内在动力与规范发展”将研究中国金融机构如何借鉴欧洲债务危机,金融机构如何助推中小企业发展,金融机构业务发展趋势和风险控制等。

  “经济挑战下的保险业发展战略则将针对提高保险资金运用收益、社保基金运用、费率市场化对于保险市场的影响、保险PE投资展望等话题展开交流。

  另外,“中国企业的国际化探索”、“个人投资全球配置时代”、“基金行业困惑几重”等热点议题将从当前全球经济环境出发,讨论企业、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

  新浪微博强势助力金麒麟

  新浪微博目前已有超过2亿用户,是全中国最主流,最具人气,当前最火爆的微博产品。它作为一种交流平台,正不断改变着人们沟通的方式,微博改变世界,个人的力量不再微薄。

  随着新浪微博对行业及媒体格局产生的变革性影响,本届金麒麟论坛也将融入以微博为在线交流互动平台的互联网特色。任何参与论坛的嘉宾均可发送微博并参与微博讨论。

  首先,任何微博用户登录微博后,编辑 #金麒麟论坛# 加任意内容,便可以实现微博上墙;金麒麟现场还将举办微博互动抽奖,为参与者准备了丰厚礼品。

  其次,金麒麟预热环节还融入了较多微博元素。比如,金麒麟官方微博将定时更新四格微漫画,深入浅出地与亿万网友分享“金麒麟”财经那点事;微投票将充分利用微博平台,以贴近民生的内容发起投票;三、微访谈将带您直面众多财经精英,畅谈民众最关心的财经话题等。

  另外,每轮议题结束之后,均有十分钟的微热议环节。现场“金麒麟微导播”将从微博大屏幕上选取网友最关心的问题向现场嘉宾进行提问。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莅临本届新浪金麒麟论坛,阐述您的独到观点和见解,并与参会者共同探讨中国乃至全球的经济热点问题。我是@新浪财经,我在#weibo.com#,你在哪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