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迪阿总裁:商业模式决定农业项目融资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16:48  新浪财经微博
维迪阿有限公司总裁吴亭亭(新浪财经 陈鑫 摄) 维迪阿有限公司总裁吴亭亭(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9月26日消息,在今天的第八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维迪阿有限公司(国际投资银行)总裁吴亭亭指出,农业项目融资难与商业模式、管理水准有关,更重要的是企业缺乏责任感、行业欠缺监督。

  吴婷婷指出,农业项目融资难主要有四大原因。首先,项目投资回报时间往往较长,管理交易多,商业模式不突出。第二,农业项目的管理团队素质往往不如其他行业的团队。第三,农业类企业社会责任感不足,此前乳制品行业的一系列事件就暴露了奶企的责任心问题。最后,对食品行业的监管仍欠缺,也造成了企业社会责任感的缺失。

  同时她建议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先建立信用,踏实做好企业。“提到投资,人们就会想到信心及信用这两个词。欧洲有名言说,信用就像火柴一样只燃烧一次,可想而知信用的重要性。但是现在中国有很多企业都急于求成,所以造成投资者的不信任。大家都说:融资很难,但其实对于真正把企业做好的人,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钱就在那里,一点都不难,只要你的项目够好。”(一欢 发自上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