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亭亭:多关注衣食住行等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12:04  新浪财经微博
维迪阿有限公司总裁吴亭亭(新浪财经 陈鑫 摄) 维迪阿有限公司总裁吴亭亭(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年9月25日-26日,第八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召开。图为维迪阿有限公司总裁吴亭亭。

  吴亭亭:因为怕下面其他演讲嘉宾不够时间,分享他们宝贵的经验,我就迫不及待的上来了,我现在讲,因为刚才前几个演讲嘉宾,因为他们在PE行业的分析,做的也比较全面,那这样的话,我就不看PPT。跟大家分享几个观点,尽快结束我的谈话。

  在我演讲之前我想先问大家一个名词什么叫转基因?哪位知道?我们每天都看电视里,报纸上,每天都在说转基因,跟在座每个人都有关系,我们有没有谁可以准确的告诉我转基因是什么意思?我和台湾一位做农业的专家在交流的时候,我问他:我们每天都在看转基因的大豆,转基因的油,转基因的大米,到底什么叫转基因。他给我举了一个例子:比如这是一个黄瓜,如果你不断的用农药和化肥的时候,这个黄瓜的表面就会受到伤害而且这个黄瓜也长不起来了。转基因因为他们经过基因的转变上面,无论用再多的农药再多的化肥,这个黄瓜看起来还是很漂亮。我们现在想想,我们每天吃的这些东西可不可怕。目前我们的生活状况是怎样?

  我们的大豆、大米、包括中药、还包括一些婴儿食品里面,已经有转基因的成分了。我们大家可以查,在网上有一个报道,在山西,种了一些转基因的玉米。结果,一些大老鼠都已经生活了很多年的大老鼠,突然一夜间突然消失了。我们除了转基因以外,我们的土地的污染、重金属的污染、水源的污染,以及我们的排放,就是工业用水的排放、汽车尾气、气候变暖、食物垃圾、地沟油上了我们的餐桌,以及包括婴儿用品、玩具、奶瓶、婴儿的米粉和米糊和饼干里面著名品牌中已经查到了有转基因。

  我们PE呢?我们在90年代的时候,主要是投一些互联网、电子商务一些高科技,在上个十年,投资的领域主要包括太阳能、房地产、矿业、挖煤、股市,包括做一些PE方面的投资。我们在未来,未来的十年和二十年,我们是不是应该关注一下我们自己?

  我们自己至少在我们的衣食住行里面是不是需要一个安全的?可以生存的?我们的下一代是不是只有金条就可以生存下去?我不知道大家对未来,对我们自己的衣食住行是不是关心?我们每天都说我们怎么样理财,我们怎么样生财,我们怎么样投资,但是对于我们自己的生存环境和衣食环境我们却不关心。

  每个人都希望我们自己吃的用的是绿色的,是安全的,为什么农业的项目这么难融资,我们归结了以下几个原因。第一个是因为投资的回报时间比较长,而且农业的项目关联交易比较多,还有商业模式不突出。做农业项目的管理团队,相比较其他的来讲,团队的素质差了一点。还有一个我们做农业的项目里面,最主要的就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不足。比如我们的奶业,今天因为时间问题就不展开说。我们到中国,我们的牛可以产多少奶?而市场上卖的奶的数量有多少?是它的多少倍?一个牛就是产这些奶,那这个市场需要十瓶奶,这九瓶是什么制造的?为了你的身体健康,我们应该大家都关注一下这个行业,而且应该有一个监督,至少我们生产吃的、生产食品的这些行业,应该有一些社会的责任感,有一些良心。

  通常提到投资时,就会提到信心和信用这两个字的重要性。前两天我看新闻媒体报道了,说普京会当选总统,而且他承诺在未来二十年会给辉煌的俄罗斯,辉煌的二十年,但是媒体问到:你们相信不相信?你们有没有信心?大多数人认为是相信,认为有信心,因为他从政的经验和历史来看我们对他有信心。对于企业一个良心的业绩也是给投资者一个很好的表现。

  欧洲人有句名言:信用就像火柴一样只燃烧一次。可想而知信用的重要性,但是现在在中国有很多企业,他们希望急于求成,所以造成投资者的不信任。都说:融资很难,融资很难。其实对于你真正好好做企业的,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钱就在那里,一点都不难,只要你的项目够好。

  对于我们公司,我们主要关注的行业,实际上跟我们的衣食住行有关系,比如说垃圾处理、农业处理业、农业食品,新的科技、高端的设备制造,包括连锁的消费。我们团队的经验,大家可以看到在这上面,是我们公司的一个介绍,和我们历年获得的奖,我们团队和合伙人都是大的机构有十年以上的从业经验,而且我们了解海外资本市场投资者的需求。

  我们的业务,从基金并购到上市,我们贯穿了一条龙的服务。我是谁?我是这个集团的董事局主席和总裁,这是我的介绍,我在金融行业工作了十八年的历史。

  这是我们未来投资的一个机会。由于时间关系我就不详细讲我的PPT,下面有我的一个联系方式,如果大家有什么好的项目可以跟我一起沟通,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