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 15:10  新浪财经微博
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中国经营论坛(鄂尔多斯)”于2011年9月8日在鄂尔多斯举行。上图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资料图片)   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中国经营论坛(鄂尔多斯)”于2011年9月8日在鄂尔多斯举行。上图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资料图片)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中国经营论坛(鄂尔多斯)”于2011年9月8日在鄂尔多斯举行。上图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

  以下为演讲实录:

  陆雄文:尊敬的董主席、周主席,嘉宾朋友大家好,非常高兴代表本次论坛主办方之一讲几句。首先我觉得在鄂尔多斯这个中国GDP最高的城市举办论坛是有意义的,代表高度、水平。在探讨鄂尔多斯的奇迹和神话的时候,其实面对未来的发展,不仅是内蒙,包括中西部地区的发展,如何总结经验,分享商业成功的诀窍和秘密,同时也要吸取很多教训。

  两个多星期以前,在新疆有一个论坛,在那个论坛上,记者问我对新疆发展的看法。我讲到一点,新疆的发展,要避免内蒙古比如鄂尔多斯在发展中曾经或者正在遭遇的一些挑战和困难。其中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资源的有效利用开发和保护如何并举。这个资源不仅属于西部人民的,也是属于中国人民的,不仅属于今天的,也是属于我们子子孙孙的,所以我觉得今天探讨的内容对鄂尔多斯非常有意义,所以我们也有这样的强烈的愿望一起来参与这次论坛。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到今年恢复经营26年了,历史上我们是现代商业教育的发祥地,不仅在中国领先,而且在世界上也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商学院。我们关心的是如何让我们的教育研究同国家商业结合起来。我们两个向西看的观念:

  第一、是看西方先进的商业模式和管理思想。把技术管理模式引进到中国来。当然我们要开拓我们的市场,到欧美发展。

  第二、中国的未来在中国的西部,如果不认识到这一点,我们会失去战略性的机会,也可能会对整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包括国家的安全,产生重大的挑战。

  所以我们今天到西部做这个论坛,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西部大开发已经有10年了,但是我认为前面的10年基本上都是在做一些准备,因为西部的经济效率和投入的产出,同东部比还不行,尽管有鄂尔多斯的奇迹,但总体上还是不够的,未来10年才是真正展开西部的10年,所以今年的论坛特别有意义。

  我希望通过今天的论坛,各位政界、商界人士一起分享与思考,我们对有些问题的探讨,会对我们今后的理论研究和商业实践有一定的启发,我们代表主办方之一,感谢大家,一起共享盛举,祝愿今天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