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勇宏:通胀在近期已经见顶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 15:32  新浪财经微博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范勇宏(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范勇宏(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2011年9月16日,2011年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在河北廊坊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机遇、新商机、新产业——寻找发展的共识”。图为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范勇宏。

  范勇宏:现在通胀是全球共同的问题,中国也非常关注,无论是政府还是老百姓都非常关注。我们做投资更加关注通胀的问题,我们也一直在研究通胀的核心原因,这个原因确实很复杂,也很多,我们的研究结构基本上同意尹中卿先生刚才讲的观点,确实是因为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中国为了刺激经济,超发货币、货币的泛滥,导致物价上涨。应该说这是一个代价,做任何一个事情有好的一面,必然有不利的一面,有不得不付出的代价,GDP上来了,但是通货膨胀一定也会上来。

  至于说未来,包括年初所有的经济学家、所有的预测者,包括我们做投资的都讲,未来不错,通货膨胀是前高后低,基本上年初主流的观点都是这个观点。但实际上演变成为前边很高,后边也比较高。9月份可能是6%左右,到了第四季度可能会稍微降下来。但是通货膨胀这个问题,对中国是一个长期的问题,而不是一个短暂的就过去了,未来三、五年都是一个长期的问题,对通货膨胀的容忍度很大,没有办法,要容忍这个通货膨胀。

  我们也有一个观点,如果是2010年年中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大家都在传央行压收缩,稍微一收缩,股市有大跌,所以也没有收缩;如果那个时候稍微收缩一下,可能会比现在好得多。另外全球的经济,除了中国这个特殊的情况之下,全球的经济都很低迷,美国的经济也不景气,经济增长只有2%、1.5%左右;这样的话量化的宽松政策可能性比较大,可能会直接推出或者是变相推出。

  欧洲的问题非常不乐观,欧洲下一步怎么演变,我觉得影响会比较大在未来的12个月,到未来的18个月,是全球的经济很不稳定、很动荡的一段时间,包括金融也是很动荡的一段时间。

  傅小永:您的研究,通胀见顶大概是什么时候?

  范勇宏:直接的见底,短期之内,单纯的见顶是见顶了,然后慢慢的往下走。但是这一切的一切,还是取决于把我们的货币能够管住,独立的货币发行能够管住,这是很重要的。但是总而言之,我觉得我们近期已经见顶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