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晚宴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 02:09  新浪财经微博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于2011年9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上图为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晚宴致辞。(资料图片)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于2011年9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上图为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晚宴致辞。(资料图片)

  新浪财经讯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于2011年9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上图为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晚宴致辞。

  以下为致辞实录:

  陈伟根:尊敬的莱索托副首相兼内政大臣莱绍·莱霍拉阁下,尊敬的塞拉利昂国会议长埃贝尔·纳撒尼尔·斯特朗阁下,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秋高气爽,高朋荟萃。在这样美丽的季节,在这个美好时刻,很高兴与世界各国的政要、产业领袖、世界名流、科技精英聚会春城,交流合作,畅叙友情。首先,我代表吉林省人民政府和全省2700万人民,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致力于加强同吉林省各领域合作的各国友人表示诚挚的敬意!对长期以来对吉林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致力于推动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组织,亚太总裁协会为推动亚太地区国际经贸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搭建了许多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吉林省人民政府与亚太总裁协会合作举办的“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首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都是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大会,也是双方合作进入更高层面的重要标志。相信在与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这次“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也将是一个成功的、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

  吉林省是个美丽富庶的地方,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商品粮基地,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科教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开发潜力巨大,后发优势突出。今年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4%,比全国平均增幅高4.5个百分点,我省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取得明显实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5%,比全国平均高4.2个百分点,优势产业快速增长,产业结构得到改善;投资、消费、出口三大需求在较快增长,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增强,强化了持续发展能力,全省经济社会呈现出增速加快、质量提升、结构优化、后劲增强、城乡居民收入明显增加的良好态势。这将为我们提升合作层次提供了有利条件,为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提供了广阔空间。

  发展的吉林生机无限,开放的吉林机遇诸多,希望在座的各位利用这次会议的机会,进行实地考察,开展治谈合作,领略吉林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感受产业发展的广阔空间和合作愿景。让我们携起手来,同享发展机遇,共谋合作大计,共创美好明天。

  现在,我提议,为世界产业领袖大会的圆满成功,为与会各方广泛深入的合作,为各位嘉宾的身体健康,干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