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国祥:中国正在成为创新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16:06  新浪财经官方微博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于2011年9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上图为大展集团总经理熊国祥。(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于2011年9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上图为大展集团总经理熊国祥。(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于2011年9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上图为大展集团总经理熊国祥。

  以下为演讲实录:

  熊国祥:大家下午好!我非常荣幸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们的一些经验和看法。我的中文名字叫做熊国祥,我来自加利福尼亚州,我是一家美国公司的总经理。我们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在美国以及中国进行一些农业生物燃料等方面的创新和技术的发展,在今天的会上大家也提到很多关于产业和技术传译的问题,我们的生物技术如何在新的世纪对经济产生贡献,作为技术服务公司,我们更多的注重于移动型服务。在过去的几年当中,我们使用了很多公司的服务,像IOP等服务,我们的工程师在北京、上海以及中国其他城市也都在这边工作。我们的服务商包括很多中小企业以及其他不同行业的公司,我们可以迅速的来看一下我们目前的面临的挑战。我们知道,现在全球经济面临巨大的危机是美债危机。但是我想说这一点非常关键。在西欧同时也有债务危机,日本也有债务的危机情况。同时虽然说有这么多挑战,但是还是有机遇。我不会太详细的来讲这些,在数据上大家能看到,绿色我们看到,金砖四国我们用不同的颜色标注出来在这个地图上,我们用不同颜色标注它的负债程度。我们看,这张幻灯片告诉我们已经发生的问题,以及将要发生的,从2007年到2011年美国以及欧洲它的GDP增长是非常缓慢的。但是中国是实现了高速的增长。中国和美国的一个对比,我们看一下九年以后,也就是2020年,我们看一下GDP的排序,将会有很大的变化。前十名国家,我们看到中国会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印度会超过日本成为第二,俄罗斯会超过德国成为第三,巴西也会取代英国。在这里我们会看到未来九年十年发生的一些重大的变化。其他我们面临的重要的挑战,我们公司作为技术服务商来说,第一个我们看到这个汇率的变化,同时我们知道,中国目前本身经济也有很多的问题,比如说房地产市场泡沫很大,考虑到所有的这些挑战危机之后,我们还是能够找到发展机遇的。我们在全球经济来说,我们经济危机的经济体还是有机会的。在经济危机之前,比如说像欧美、日本他们的房地产市场,增长的速度非常快。而在这个危机当,在2009年中国的GDP增长速度10%,印尼、南非等等国家他们也实现了一定的增长。从2009年到2013年,我们会有这么一个情况,图表上所显示的。那接下来我们看一下我们在IT行业在未来的十年当中会有什么样的机遇。

  我们认为,比如说语音计算,因为上午有同事已经提到了,语音计算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我来自IT行业,我们可以看一下这张表。我们看到新兴市场以及其他市场我们能够看到这么一个发展的差别。大家可能会更加关注PC、智能手机。发达国家更注重传统的IT,服务器、存储等等。所有的这些数据都来自IDC。移动服务也会成为热点的领域,将成引领为市场的一个重要指标。从新兴市场的情况来看,我们知道在这个大城市、中小城市几乎是人人一个手机。等等。这样的话,就使我们不仅对经济有很大的刺激贡献,而且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国的手机用户去年已经超过了8亿用户,这个用户超过了美国人口的2倍。我们在看一下这个市场的渗透率或者市场占有率。中国在2009年的市场渗透率是百分之八十多,而在发达国家仅仅是65%,IT服务也是我们重要的一个支柱领域,我们可以看到金砖四国,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在未来的三到四年,他们的增长也会实现12%以上的增长。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这些新兴的经济体他们在未来几年需要寻找什么样的机会呢,接下来我们再谈一下关键的几个问题,在2009年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出口情况,我们知道,IT行业不仅仅是技术,而且是一个人才的问题,在中国我们有一个很大的人才群体,我们在中国不仅有政府投资的,中国已经不是一个低成本世界的制造工厂,中国和印度已经成为了重要的IT世界的生产中心,更重要的是中国已经正在成为一个创新的中心,一个研发的中心。那移动服务更好的体现IT服务这些都是我们未来重要的发展领域,比如在iphone,这些软件应用都是由于中国本地工程师来完成的。同时,中国的IT团队也在帮助世界来生产更多关键的技术和创新型产品,而且也在驱动世界经济的发展。而且在欧美有很多IT行业的产业领导也是非常支持中国的发展。在未来的咨询服务以及人才资源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新兴市场同时需要基础设施的支持,但是这些基础设施在中国都有,所以,虽然目前欧美面临着很大的经济困难和问题,但是我们也看到在这个新兴市场经济还是富有活力而且还是很有吸引力。而且中国目前在世界当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同时新兴市场也需要一个领头羊,来带领他们实现更好更大的发展。中国就是这样的一个领头羊,谢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