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宾涅夫:世界需要新金融构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15:19  新浪财经官方微博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于2011年9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上图为欧洲议会议员斯拉夫乔-宾涅夫。(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于2011年9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上图为欧洲议会议员斯拉夫乔-宾涅夫。(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于2011年9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上图为欧洲议会议员斯拉夫乔-宾涅夫。

  以下为演讲实录:

  斯拉夫乔-宾涅夫:我是欧洲议会议员,我想在这里谈一下话题。金融的指数是非常重要的,但并不是每一个东西都是重要的。不久以前,有一位委员他对中国在非洲的扩大不同意。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中国的大使,中国的大使耸耸肩膀表示疑惑?并且说到强大的欧洲不应该担心中国,中国只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这明显表明了现在的经济发展指数已经超过了以前旧的标准。所以我想简单的总结一下,今天的外商投资的一些方面。首先,我会讲到外商投资增长的一些风险因素。这些风险因素是保护主义在工业化国家低于预期的增长金融的不稳定性,还有金融资源的全球恐怖主义以及在石油和其他原材料方面的不稳定性。我们的外商投资在发展中国家包括中国,中国占60%,俄国、美国、印度和巴西是其次。欧洲并没有在这个排名里面。我们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必须处理这个战略问题。我说到这个举债人的权利指的是他的金融问题是有一个威胁的作用。他会开始永无止境的谈判,达到一个方针,团结呢?是有的。在这里我想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就是金融的指数,现在不再起作用了。比如说希腊吧,也是处于经济危机当中,但是希腊人却没有。但是相反保加利亚,也是欧盟的一员,我代表的这个欧盟是最好的有经营控制,但是保加利亚人却受到金融危机困扰。希腊、冰岛、葡萄牙这些国家也同样没有这方面的问题。对于投资者而言他们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投资的安全性,这包括金融稳定,尤其是在指定市场的金融稳定,没有什么腐败。关系比较少,以及市场知识,所以我们需要有一个新的金融架构,来实施新的法律法规。

  我们要引进一个世界储存货币,不仅是美国的美元,这个理念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很多经济学家认为会降低这样的一些风险,也就是如果没有失败了会怎么样?要更好的了解我的话我可能这样表示,现在大家都知道,美国的经济,尤其是现在,它的这个存在很多原因是由于中国的经济,这个政届应该要脱离夸夸其谈,政客应该明确的意识到不仅是政治的颁布者,他们不仅如此在这个有意思的时代,政治家他比以前更加成为管理者的身份,他们必须思考以及这样去行动,现实上来说,他们管理着公司,有着巨大的资本,这些公司里面股东就是人们本身,因此他们必须非常非常好!有一个负面的例子,当奥巴马执政的时候,他想要做出巨大的改革,但是谁来做巨大的改革呢?是联储主席还是财政部长呢?奥巴马同时还包括了萨默斯,他一直坚持金融的衍生工具,觉得没有被监管,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实。但是不久之后,这是世界上经济学院前五所,并且问了一个非常有名的教授,教授在这里有这么多有能力、聪明的人都与经济打交道,处理经济问题,为什么没有一个人预见了经济危机呢?这个教授想说的答案是,我们做的仅仅是人们期待我们要做的,当然他不敢说这个,所以他保持了安静。这个教授在之后的访谈当中披露了这个想法,所以我建议,在这个论坛当中我们需要有实力、力量、来开诚布公的解决问题。孔子说,要认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