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燕:培养当地人才促进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13:27  新浪财经官方微博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于2011年9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上图为可口可乐瓶装集团中国区集团总经理苏燕。(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于2011年9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上图为可口可乐瓶装集团中国区集团总经理苏燕。(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于2011年9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上图为可口可乐瓶装集团中国区集团总经理苏燕。

  以下为演讲实录:

  苏燕: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今天的话题就是根植华夏、共赢未来。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容幸能够代表可口可乐装瓶投资集团在此向大家介绍可口可乐公司在中国32年来的主要经历,未来与中国共同赢得美好的未来。那么,在我谈可口可乐公司在中国的主要经历前,让我们通过小小的短篇,中国在过去的32年里都发生了什么。希望这对于我们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以及坚定与中国共同发展成长的决心有所帮助。可口可乐从1979年重返中国积极参与中国的经济发展,不断增加投入,1979到2008年累计投入20亿美元,2009年到2011年新增投资18亿无美元。可口可乐在今后的三年内,在中国再增加40亿美元的投资。这几乎相当于前三十年的累计投入。32年来,我们亲历见证了中国的改革开放,经济腾飞,民富国彊,同时我们也与中国共成长,中国已是可口可乐公司最重要的成长市场之一。

  截至到2010年8月底,有42家装瓶厂。近5万人,创造了近50万个就业机会。同时我们的年纳税总额在数十亿元人民币。2010年可口可乐在上海设立的全球研发中心正式启用。现在,可口可乐在中国是最著名的国际商标,也是最畅销的饮料之一。并且连续八年被央视评为最受欢迎的饮料。可口可乐是一家具有125年历史,依然年轻、充满活力和热情的公司,当我们进入到社区时,我们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核心,我们录用当地的员工,培养当地人才,在当地生产,在当地分销,并且通常在当地采购,我手中的这罐可口可乐就是在长春生产、制造并且销售的。在公益方面,可口可乐第100所希望小学刚刚在重庆揭幕,我们在年底前要建成118所希望小学,同时我们与政府和非政府组织致力于各种环境保护项目,推进环境的积极改变。

  可口可乐在经济和社会公益方面做出贡献的同时,还大力支持中国的体育事业,从北京的奥运会到亚洲杯足球赛,不断的为中国的体育事业添砖加瓦。除了体育运动外,可口可乐赞助了上海世博会,迎接了100多万的游客。从经济、公益、体育到创造到教育机会,共享美好时光,我相信大家已经看到了可口可乐公司致力于在中国的发展。可口可乐公司根植华夏32年,这32年是发展的32年,同时也是收获的32年,让我们了解到中国的底蕴和力量,中国有句话叫君子后激而勃发。可口可乐在中国的大有作为不仅仅体现在销售、业绩等方面,更重要的是体现在健康生活、社会和环境的责任上。

  (PPT播放)

  谢谢大家,通过我的介绍,各位可能了解了可口可乐公司从1979年开始到现在在中国的作为。下面我介绍一下,在全球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可口可乐公司提出了什么?倡导什么?以及我们今后在中国将做些什么?可口可乐公司在全球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率先倡导了积极乐观美好生活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包括健康生活、社会责任、公众场所、气侯、可持续发展,水资源管理。他们是积极乐观美好生活的含义,同时也是可口可乐公司对全社会的郑重承诺。我们对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是废水百分之百处理,承诺到2015年包装使用率较2008年降低7%,相当于年包装材料节约55000吨,争取在2020年将碳排放强度较2000年降低20%到45%承诺将继续卫生部门合作,在青少年中开展健康生活项目,普及知识,推广体育锻炼,在2012年前,覆盖超过200万的青少年,承诺继续支持中国的环境、灾难教育和其他社会公益项目,捐资总额超过两亿元人民币。我想再通过另外一个短片让大家了解一下积极乐观美好生活的具体的含义。

  (PPT播放)

  可口可乐不断加大对中国的投资,是源于对中国当前和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在全球经济转型中是对全社会庄重承诺,也是对中国蓬勃发展的基础,促进了节能减排的不断革新,成就了可口可乐公司与社会和谐!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不断推动下去,共迎美好未来。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