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奎耶:靠《投资法》保障在加纳投资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10:32  新浪财经官方微博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于2011年9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上图为加纳国会第二副议长迈克尔-欧奎耶。(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于2011年9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上图为加纳国会第二副议长迈克尔-欧奎耶。(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于2011年9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上图为加纳国会第二副议长迈克尔-欧奎耶。

  以下为演讲实录:

  迈克尔-欧奎耶:非常感谢阁下们,尊敬的孙书记、朋友们、女士们、大会的组织者以及尊贵的与会者、组织者。今天我非常高兴和荣幸能够再次来到这个省份,来参加这个非常特别的会议。给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模式,不管我是哪次来这个国家,在某段时间以前,我作为代理部长来到这里签署一个协议,我很荣幸的发现,吉林省已经做出了很大的进步。它已经成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地标之一。加纳人民共和国也是有这种感觉,阁下们,女士们,先生们,加纳是座落在西非的位置,我们在1957年取得了独立,我们与中国有一些事物的交流,我们加纳是有非常充足的资源的,加纳现在是一个产油国。我们有2400万人口,但是我们是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中心地带,这意味着我们在西非独特的地理位置。并且我们很多的国家都是不靠海的,都是内陆国家,所以,我们的这些国家,都是依靠加纳来进行进口,所以这个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投资就显得至关重要了,不仅是在加纳,而是在整个地区而言,加纳的汽油储存量是很大的,仅是次于南非,我们有钻石,我们有锰,还有铁矿,此外还有石油。我相信它也会成为一个经济增长当中非常重大的一个方面。木材也是加纳的一大资源,我觉得在加纳做这方面的生意是非常好的,不管是在中国还是与别的在这方面感兴趣的国家都是一样。事实上,每一个投资的机会在加纳都是存在的,所以我们希望有一些非常好的商业能够进行合作。我们还有,这些法律能够很好的保证这个公司的利益,所有的这些,都会证明来加纳进行合作是非常好的,加纳人民也是非常友好的。我们会保证在加纳投资的人,都会受到很好的欢迎。你们会在这里感到宾至如归的感觉,非常安全和稳定。我们立法体制,包括《宪法》以及公民的法律,那投资的法律,我们有一个投资的法规,能够保证所有的公司,能够有一个很好的空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国外的公司都能够在此获益,事实上它也能够与本土国输送设备。在这个经济体当中,我们觉得我们这是非常有独特地理位置和特点的。这对于我们西非的整个次大陆都是这样很多加纳人都是想寻求合作。在任何领域都是如此,包括阁下。制药尤其是草药以及自然的一些制药。中国在这方面是非常有名的,我觉得我们能够在此方面进行一系列的合作。

  第二基础设施包括一些建筑材料。以及房产的发展。在这方面其实中国有一些公司已经很有名。那它给我们的国家带来了很大的一些福利,我们的人民也感到非常好。我们非常期待我们这种交流会进一步继续,在此方面,我们也有很多的水果,包括橘子等等。我们有很多的水果,比如说像菠萝之类的都有很大的出口,我们的很多食品以及果蔬的质量都是世界闻名的。除此之外,我们还在教科书的印刷以及儿童的服装,以及塑料书桌方面也是很具有优势的。在能源领域,我们也看到中国目前在援助我们加纳在进行一个水电项目,目前该项目还在建设过程当中,我们想指出,就是说我们已经有20多个水电的工程坝的项目,我认为在这些水电等等建筑领域的投资都是非常重要的。印度的一家公司也与我们进行了很好的合作,目前他们正在独立的为我们进行发电,他们的IBC系统可以为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我也很高兴中国公司是首先率先与我们加纳公司进行能源方面合作的公司。目前我们有500万千瓦级的发电厂的合作,我非常高兴有这样的合作。我们知道能源相关领域的合作我们也是非常重视的,目前我们是西非地区的能源发电的中心,在矿业方面我们有很多的锰矿,还有不同规模大型中型以及小型的矿业公司,这些公司都是非常具有发展潜力的。那么我们很多金矿公司也是非常具有潜力的,很多公司在进行开采如果我们有更好的科学技术应用到矿业开采当中,我们认为这些行业还是非常有潜力的。另外在电信方面,我们知道中国的中兴公司在加纳有很好的投资其他的电信公司,我们也欢迎你们到加纳来进行投资。我们确实非常感谢中国公司给我们带来知识以及技术。我们认为这一点是目前最重要的资源和资本。我们最后还想强调就是在加纳进行投资是非常安全的。也是非洲的投资的理想之地,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