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友软件执行总裁李友:中国企业转型升级相当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 14:28  新浪财经官方微博
图为用友软件执行总裁李友。(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图为用友软件执行总裁李友。(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3日消息,2011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在四川成都举行。用友软件执行总裁李友发表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李友:尊敬的王忠禹会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各位专家,各位朋友,大家中午好。首先感谢中企联、中国企业家协会给这次机会,向大家来报告用友服务中国企业的情况。非常感谢王忠禹会长在刚才讲话中特别对用友做了评价和表扬,对我们来讲是非常大的激励。借此机会,代表用友集团感谢国资委、感谢四川省政府、感谢成都市政府,尤其是各个企业对用友集团的关心和支持。

  我们看到中国企业中国企业的崛起,支撑的中国的崛起。但中国企业在商业理念和商业模式上,在技术和产品创新,在品牌影响力,在全球化、在集成管控能力在整个运营和管理体系方面,还有很多空间和差距需要提升。在这样一个提升过程里面,以客户为核心的这种商业模式的建立,我们认为非常重要,我们企业最核心的资本之一就是不断的为客户创造价值。我们为客户创造价值里面,要进行很多的这种理念的变化,刚才我记得张瑞敏同志讲得非常精彩,从产品提供转到客户价值提供我们的方案,提供专业服务,为客户创造持续的价值,这是我们认为中国企业,大企业在整个商业模式里面非常重要,围绕客户,对客户创造持续价值是非常重要的。

  在新的黄金十年,中国企业转型升级是相当关键、相当重要,转型升级里面,我们认为大概在几个方面是非常重要,首先是全球化,这是我们在参与全球化竞争里面,中国的企业虽然在中国市场,我们已经完全可以在全球市场进行竞争,所以全球化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是创新,创新对中国企业这个阶段非常重要的,没有创新就很难进行突破,包括技术创新、品牌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

  第三是品牌影响力,我们看到世界各个国家里面,中国的制造随处可见,而中国的品牌影响力还是有很大的空间。我希望通过我们努力,使中国的品牌能够成为全球的品牌。另外,我们内部风险控制,我们甚至看到中国企业在不确定的环境下,内部风险的要求越来越重要,我们整个企业的风险,企业内控体系的建立,对于我们做强中国企业是相当关键的。第二,我们要站在全产业链的角度,来升级我们业务、升级我们产业。另外,我们并购是企业做强做大的重要手段,企业发展过程里面我们要不断承担社会责任,保证环境保护,低碳,这方面尤其大企业都是非常否长重要的。用友是服务在座很多企业的一个IT厂商,我们看到全球很多IT企业里面,投资方面都非常巨大,每年营业额里面很大比例来进行IT投资。IT战略作为企业的核心战略,确实得到了越来越多大企业的高度重视。我们看到整个信息技术飞速发展,我们看到云计算会改变我们很多模式,包括我们商业模式,包括互联网移动化,我们也认为整个云计算和移动化,将是未来核心技术,会改变中国的商业运作,另外我们也致力于作为亚洲最大的云计算的提供商,是最重要的战略,另外,我们看到这种新技术,包括云计算,包括互联网移动化,在快速的商业化、快速的实用化,快速的解决企业在信息管理中所遇到的问题,这方面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们看到整个IT系统的建设有一个持续的过程,这个过程和我们企业信息化持续的深入、持续深化、持续优化,我们看到中国大企业信息是关系到企业安全,对于用友,我们已经从事23年不断创新的专业公司,现在已经成为亚太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提供商,核心理念就是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客户提供长期专业服务。在企业五百强里面,60%以上的五百强企业使用用友软件,非常荣幸为中国五百强企业提供非常专业的服务,也伴随着中国五百强企业快速崛起,我们服务五百强里面,应该说代表中国高端的一个管理软件,就是我们的软件系统,这个系统能够支撑管理,在行业解决方案的深化,我们有十大行业,包括制造业、服务业、建筑、房地产、公用、金融行业、电信行业、政府行业、烟草行业、军工行业,都有我们非常深刻的非常适合企业需要的行业化解决方案,另外电子商务,基于行业化的架构,基于移动化,为企业搭建电子商务的平台。作为整个高端领域非常强大的平台,平台是用友非常核心的技术,也是产品竞争力,我们通过平台为企业建立应用集成,整合企业产业链,更有效的在全国配置资源,所以我们全球化的管控,行业化的解决方案,全面化的电子商务,行业化的应用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在转型升级里面,是非常有效的手段。

  最后,我们也非常认可本次大会的主题,突破引领,让我们共同的迈向新的征程,新的黄金十年,用信息化来创建幸福大企业。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