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亚欧博览会会徽和吉祥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 10:58  新浪财经

  中国—亚欧博览会会徽和吉祥物

  吉祥物“新新”

  吉祥物“新新”代表“新疆天马”, 可爱、活泼、欢乐、大方。

  新疆天马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因其驰骋如闪电、威猛如龙虎而名扬天下,汉武帝曾写《天马歌》礼赞新疆天马:“太一贡兮天马下,沾赤汗兮沫流赭。骋容与兮跇万里,今安匹兮龙为友。”

  马作为古代新疆丝绸之路重要的交通工具,是架接亚欧两地的使者。马又有“马到成功”之意。吉祥物“新新”象征着中国-亚欧博览会是一届成功、圆满的盛会。

  新新之名来自“新疆”的“新”,代表着举办地新疆。新新胸前绣有“中国-亚欧博览会”会徽,袖口与裤腿上绣着新疆民族花纹,直观展现“中国-亚欧博览会”的特色与举办地新疆的地域特征。

  欢快越起的新新张开双手表达新疆人民的好客之情,欢迎全世界的人民相聚新疆,参加中国-亚欧博览会盛会。

  

  会标“交汇”

  会标“交汇”寓意新疆是古丝绸之路东西方的交汇点,飞舞的丝绸彩带将中国的“中国结”与西方的“蝴蝶结”交融一体,寓含了亚欧合作与和谐的精神。

  会标图案同时融入字母“a”和“e”,分别是“亚洲”和“欧洲”的英文单词首字母,两个字母相互交织在一起形成字母“X”,是“新疆”的英文开头字母,形象地展示“中国-亚欧博览会”的举办地-新疆的地域特征与文化底蕴。

  红、蓝两色飞舞的彩带,寓意着“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国与亚欧各地相互交流与合作的纽带,体现“中国-亚欧博览会”“开放、交流、合作、共赢”的办会理念,同时展示新疆“开放、自信、和谐、进步”的形象。

  会标文字部分中“CAE EXPO”为“中国-亚欧博览会”英文缩写,XINJIANG表示会议举办地点。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