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奢侈品协会代表欧阳坤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14:19  新浪财经
由世界奢侈品协会主办的“中国奢侈品关税研讨会”于2011年8月22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世界奢侈品协会代表欧阳坤。(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由世界奢侈品协会主办的“中国奢侈品关税研讨会”于2011年8月22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世界奢侈品协会代表欧阳坤。(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世界奢侈品协会主办的“中国奢侈品关税研讨会”于2011年8月22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世界奢侈品协会代表欧阳坤。

  以下为演讲实录:

  欧阳坤:各位领导,嘉宾、尊敬的媒体朋友们,大家好,非常高兴来谈奢侈品的研讨和未来的趋势,我先介绍一下本次大会的背景和原来的想法,世界奢侈品协会在今年9月6日发布了最新的报告,中国人在欧洲市场购买奢侈品累计达500亿美金,是国内市场的4倍,价格差值导致中国奢侈品消费严重地外移,报告发布一周以后,6月15日,商务部新闻发布言人公开表示我国将进一步降低奢侈品高档商品的进口关税,包括消费税,这是大势所趋,也是各个部委达成的共识,6月21号财政部的官员却发布消息称,没有计划降低奢侈品的消费税,两部委进入了关税之争,之后商务部又继续称因为在国外的奢侈品价格和中国的奢侈品价格差异很大,促使很多的中国消费者到国外去买奢侈品,使中国的人民币严重地外流,降低奢侈品关税不会影响到奢侈品本身的价格,包括降税以后是否能够使品牌降价,如何界定奢侈品,奢侈品到底属于哪些,我们降税的基准和范围是属于那些奢侈品,降税以后是否可以使消费回流,是否可以将奢侈品的消费拉拢到国内来,焦点都成为媒体和相关专业人士来探讨了焦点,今天我们在会上也可以提问现场的专家和学者。

  在此背景下,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关税研讨会是为了公开地讨论中国奢侈品进口关税和消费税以及综合税相关的公开讨论平台,平衡社会分歧和国内市场,争取引导舆论和奢侈品税政调整对国内市场的优劣势,倾听各个使馆、政府、专家、学者、企业等各方的声音,我们的目的是如何更好更快地拉动中国内需,改善贸易平衡,论证一条行之有效的政策途径,谢谢大家的出席和支持,我宣布大会开始!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