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期主题:读书与知青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11:23  新浪财经

  许小年教授与衣锡群会长是同时代经历和社会转型同期一批人,都经历过那些时光抹不掉的刻骨记忆,在这一个时代背景下,这一代精神转型的关键点。

  主题以知识青年的读书经历为主线,贯穿出题:读书与知青岁月。

  许小年教授 插队革命圣地延安,也是孙冶方等系列奖的得主,谈读禁书的青春时代,最后引导到从来没有救世主这个主旋律。这个部分需要将许教授新书《从来就没有救世主》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衣锡群会长 1968年-1972年在内蒙呼伦贝尔盟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插队。是当时重要的青年诗人,食指北岛同期,后来从政,浪漫压于内心,在资本市场上长袖善舞,也是不靠救世主成长。

  再扣主题,读书才能救自己。还是现场互动中发现新观点。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