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虞锋:文化娱乐产业值得重点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 16:28  新浪财经
寰亚传媒集团成立新闻发布会于2011年7月28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云锋基金创始人虞锋。(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寰亚传媒集团成立新闻发布会于2011年7月28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云锋基金创始人虞锋。(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寰亚传媒集团成立新闻发布会于2011年7月28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云锋基金创始人虞锋(微博)。

以下为演讲实录:

视频:虞锋称文化娱乐产业值得重点关注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虞锋:谢谢大家,我更正一下,我们叫云锋基金,不叫虞锋基金,给大家看了短片,不知道大家的感受如何,我是热血沸腾。从2007年开始,马云等一些个人投资了华谊兄弟,见证了第一个民营电影企业上市,我们去年又投资了张艺谋的企业,今天我们又看到了另外一个市场,说起这个名字大家非常熟悉,从小就看着他们的电影长大,同时今天又看到那么多的明星在场,这是在香港和国际市场上有着多年的经验,他们在电影、电视剧、音乐、演唱会、唱片以及艺人经纪上,在整个华人演艺圈有巨大的影响力,同时覆盖了整个娱乐产业,我觉得对今天市场来说文化是我们关注的方向,对中国来说,除了物质的发展,精神是我们必须要关注的东西。文化是我们必须要牢牢关注的方向,文化娱乐是大家随着生活改善以后一定要关注的方向,所以在这个产业里面我们是愿意做深做透,然后我们投更多的文化的钱,让它产生更大的协同效应。大家在短片当中也看到了,寰亚无论在拍摄的电影上,几十部、几百部的电影,演唱会数千场,覆盖的人群也是几千万人,这样一个文化集团对整个华人的影响是巨大的。我们觉得他们在香港深耕了这么多年,无论是人才、管理的经验,尤其是跟国际市场的接轨上,给中国大陆的蓬勃发展能带来巨大的作用。同时也能帮助中国的企业和中国的文化走向世界,这是我们想要做的,我们希望中国的传媒能够真正地看到,能够看到更多的喜悦,像迪士尼这样的企业有几百亿美金的市值,今天我们很多的文化企业虽然上市了,但是市值还不能大,希望能够有真正的巨头出现,能够对中国、对世界产生一个帮助。在这里,我们能和一些互联网的企业共同发展,我们也会帮助寰亚在人才上,尤其在新媒体上,在新的渠道上共同帮助企业走得更远,做得更大,谢谢大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