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 15:48  新浪财经
2011年7月22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衣橱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2011年7月22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衣橱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2011年7月22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衣橱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致辞。

  涂猛:大家好。我参与一个讨论,是关于如何给微公益定位的讨论,讨论到最后大家基本有一个共识,什么叫微公益,它是基于互联网时代的一个人人公益。最近我自己对这个概念又想做一些新的扩张,我想把它定义为是基于互联网时代,特别是微博时代的人人公益。因为最近我接触了很多的项目,包括邓飞的免费午餐,包括梁树新的微公益等等,特别是我参与了王凯、洪涛他们的爱心衣橱,应该说我参与了你们的整个设计,非常的快。从刚开始有动议到今天启动,只有两个月的时间,这就让我从专业的角度想到,社会公益有一个最大的特征就是效率。我们为什么讲一个健全的社会财富有第三次分配,第一次是企业,是市场,第二次是政府,第三次是NGO是社会公益组织,就是因为它有效率,效率非常的高。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我高度的赞赏王凯、洪涛还有所有参与关注这个项目的爱心人士,你们不仅仅是在培育、策划一个项目,你们在推动中国现代社会公益步入一个新的时代。

  人人公益还有一个含义,叫众目睽睽,大家捐的越多监督的越多,越厉害,在这个方面我想讲两句话。第一句话爱心衣橱基金是设在中国青少发展基金会,从法律上讲中国青基会作为受赠人,对捐款和捐款的使用要负责任。如果捐款和项目的管理出了问题,我希望在座的各位,包括社会各界你们不要向王凯开炮,向我开炮。同时作为一个公益基金要做起来,需要三个人的努力,第一个是捐赠人,第二个是受赠人,还有受益人,所以从公开透明不光是中国青基会努力,还有德勤审计这个项目,也希望我们社会、政府、学校、孩子们一起来努力把我们的爱心衣橱打造成中国公开、透明最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谢谢!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