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爱心衣橱项目发起人王凯介绍项目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 14:47  新浪财经
2011年7月22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衣橱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爱心衣橱项目发起人王凯介绍项目概况。(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2011年7月22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衣橱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爱心衣橱项目发起人王凯介绍项目概况。(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2011年7月22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衣橱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爱心衣橱项目发起人王凯介绍项目概况。

  王凯:感谢大家,每次都是主持,头一次以领导的身份发言,倍感荣幸。首先感谢大家在中国慈善事业环境如此恶劣的情况下,还愿意相信有这样一群人真的愿意付出自己的真心在做一进好事,并且大家愿意在这个时间、这个场合参与,真心的感谢大家!

  这些日子我一直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刷屏,每有一个主持人、明星朋友捐出自己衣服的时候,我都会在第一时间发出来展示。很多网友问我爱心衣橱是什么?爱心衣橱为什么只要明星的衣服?难道你们真的要给农村的小孩子穿晚礼服吗?这是一个很傻的创意,所以我要解释一下爱心衣橱是什么,它现在是什么,现在发展到什么样的程度,未来也许是什么样的。

  我记得5月9号的时候我在新浪微博发出一条微博,当时是因为本人要搬家,有很多原来主持财富故事会的衣服,很多中式服装不知道如何处理,于是就发了一条微博,说这些主持人们能不能把不穿的衣服放在一起开个网店,只要20个人够可以办,我们可以把钱拿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结果我这条微博几个小时转发几千条,不但是我们主持人同行愿意参与,而且很多演员、很多歌手、模特都愿意参与,甚至有网友直接点了我要谁的衣服,我愿意花重金买。所以我觉得也许这进事可以帮助更多人,于是我们就觉得这件事可以继续往前推进,在网上很多朋友都找到我,说王凯我愿意来当义工,我们愿意一起把这个事情做好做大,因此我们就凭着一份善心、凭着一个缘分最终走到了一起。

  我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爱心衣橱基金管委会的几位成员,首先是我的同事共同发起人马洪涛。我们分管爱心衣橱大业务,脱明星的衣服,和解企业的钱袋子,汪涌大律师,所有基金法律方面的事情都是他来管。于武是做企业和高科技的,所有的设计包括商标保护性的注册都交给他了。文晋是我们央视财经频道的一个主编,也非常有才。乔颖,是我们唯一的一个专职成员,所以我们都管他叫乔主任,乔主任最近很忙得瘦了。还有王旭东,青基会的工作人员,和我们是捏成了一股绳,帮了我们很多忙,也是我们基金管委会的成员。今后爱心衣橱只要出现一分钱的闪失,我们7个人一个都别想跑。团队成立了我们就找到了青基会,找到了涂秘书长,我是6月2日见了第一面,6月6日爱心衣橱基金就正式成立了,效率很高,而且最让我感动的是涂会长的一句话,就是青基会不收爱心衣橱一分钱的托管费。经过这两个月的接触,我觉得他说的不完全对,他不是不收钱,他是倒贴,比如说我们的办公家具,包括政府的协调等等,帮了很多忙,一些无微不至的帮助,所以非常感谢涂秘书长、青基会把这件事一起做大。青基会不收钱,但是这件事情运作起来也是需要花钱的,包括今天的场地,还有刚才看到的短片,刚才看的短片6万块钱。既然我们的爱心衣橱及跟是由一条微博引发的,所以我们就集思广益,最终决定能不能讹新浪一把,曹国伟(微博)先生太善良了,大一笔一挥100万的行政经费和启动资金就拨过来了,非常感谢曹总。于是我们现在可以拍着胸脯说,爱心衣橱每一份钱的善款都可以用在孩子身上,这一百万花完的话我们还想办法再去讹。

  另外感谢凡客诚品,凡客诚品负责所有衣服的生产、质量监督一个配送,他写承诺在里面不存在一分钱利润,欢迎审计。感谢易观国际,为我们的网店进行收衣、发货等等所有流程的克服。也感谢寺库,为我们提供最后拍卖晚宴之前有一个展示的空间。我们到底要给孩子们做什么样的衣服,我们一直在想给贫困地区尤其是酷寒地带,条件非常恶劣的地带捐什么样的衣服一定是既美观又实用,最后我们选择了冲锋衣。这边是男孩的,这边是女孩的,实物比这4件衣服漂亮的多,与此同时我们在新浪微博上的公益平台已经开通了,每一位网友现在都可以在网上为孩子们认购服装。每一件衣服是成本价140块钱,每件衣服还搭配一条保暖裤,灰色和黑色的,随机搭配,至于你想拍什么样的衣服,你想让孩子们穿什么就穿什么。

  关于透明的问题,我们这个团队没有一个人喜欢爱马仕,我们要把每一分钱都用到孩子身上,于是我们请来了德勤,欢迎德勤对爱心衣橱所有的帐目进行公开审计,不但审计爱心衣橱,爱心衣橱所延伸的,凡客诚品为爱心衣橱定制服装、配送服装,德勤要保证里面不出任何问题,只要出现就公开。最后说一下,我们把这件衣服送给大家是有目的的,您把这个衣服穿回家,穿的什么来的就留下。衣+衣=爱,谢谢大家!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