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嘉诺:中国外包的主要发展趋势及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10:01  新浪财经
毕马威咨询(中国)营运规划和信息技术咨询合伙人冯嘉诺演讲(资料图片) 毕马威咨询(中国)营运规划和信息技术咨询合伙人冯嘉诺演讲(资料图片)

  2011年5月21日至23日,亚太总裁协会(APCEO)与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2011)全球外包大会在中国江南山水诗都——安徽省马鞍山市隆重举行。以下是5月23日下午,毕马威咨询(中国)营运规划和信息技术咨询合伙人冯嘉诺发表题为《中国外包和共享服务产业的主要发展趋势及前景》的演讲实录。

  冯嘉诺:尊敬的郑为文书记,张晓麟市长,大家好,我今天是用英文做演讲。非常高兴能够回到安徽省,因为我们是和中国政府签署了一项备忘录,在安徽的合肥。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在中国外包方面一些见解和想法,来了解中国的外包的几个趋势。

  我希望总结一下我过去几年的经验。可能要比较的多,毕马威现在是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我们在中国有9500个名员工,有13家公司,我们主要是三大业务部门,审计,咨询和税务。我是负责咨询服务的,我们从IOP,也就是这个外包的行业的机构,我们是全球顶尖的5间外包咨询服务公司,在第一年我们成为了前三甲,也是最近进行了一家策略性的并购,是另外一个从事外包咨询的公司。我们在这个领域有经验,我们的一些客户,包括服务的提供,帮助提高效率,帮助他们一些选取一些足够的目标,中国有很多这样的公司。同时我们还有一些国内外的供应,也就是说那些想要进行外包的公司,到底是要外包这个还是做一些字数辅基。我们的客户包括一些风投,思慕的客户,对于中国的外包非常感兴趣,找一些目标的公司注入资本,为政府提供一些服务。我们有很多的城市,战略发展方面的计划咨询对一些科技园区,我们也帮助他们进行战略规划,我的PPT只有4页。我讲两大领域,一个是外包和服务中心,这一个我们在中国看到了很好的发展,在外包方面上个月在IPO的参加了一次会议,他讲是国际化的趋势,我讲的是中国外包的趋势。当时的30分钟,3天前我也去了在上海的奠基仪式,他们当时呢,就想要投资一个上海科技园区的校园,当中有80万人参与,我们看到一些外国的公司很热衷于去中国投资的。就是印度的一个外包大会,我已经两次去那个大会了,几年之前我经常去,他们经常谈到中国,现在的局势不仅仅中国向印度学习,印度也非常想向中国学习,去年我们毕马威主办在上海,就是接待了在上海的人,这个团队今年他们也要来,我们也会和他们分享中国的趋势,他们和我们两国能够进行怎样的合作。看到这个趋势和发展,这里和之前的演讲提到了趋势有利的。你看到BPO会比IPO增长的快我们自己内部和外部的研究表明,我们的无论是接包商还是外包商,都有非常乐观的前景。而服务的提供商我们也看到了很多,我们知道现在有1200多家服务提供商,1、2年之前只有6千到8千,现在已经有12000家,这个规模没有欧美的大。多少来说,可能会有更多的并购,更多的行业整合,我们也说这个服务的提供商,想要更多的发展,比如说在这种发展得从这个市场,全球的外包当中分享。我们现在看到最大的那一些服务商有1万多名员工。他们都比我们要大,这就意味着全球外包的合同,其实是想要这一种在全球进行交付的能力的这些合同,可能就会有一些公司,我们国内的服务提供商来说,扩大规模非常重要。他们增强了内部自立,提升了交付的能力,有这样一种看法,之前有人提到,包括对于中国的一些看法和我们客户讨论到这一点,这些误解需要通过教育来解读,通过这样的会议来解决这个误解。让大家了解这个共识。

  看下中国的行业的分析,IPO在初期,得到了很多日本的投资。去年美国是最大的向中国提供外包服务机会的国家,超过了日本。KPO在中国来说是具有很大的优势的,使我们看到更多机遇和增长领域。当然了,这个领域的认识和经验可能还不够充分,但是非常具有潜力。然后再看一下共享服务中心,我们看到一些全球的公司,可能没有外包给第三方,这一些服务在某一个公司里面进行,在同一个集团进行,比如说惠风,他们就有一个共享服务的中心在中国有5千人,在这样一个团队当中,做所有的IPO,BPO和KPOD共这样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显,去年初我们毕马威做过一个调查,针对几千名CEO进行调查,他们当中70%、80%认为这个先一步这个共享服务中心在建立,因为中国的运行发展越来越快。会说日语、韩语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了,不仅仅是一些跨国公司想要中国建立共享服务中心,那些国有企业,包括那些私营部门的企业,也想在中国建立共享服务中心,通过这种服务外包的趋势。那么我们还在密切关注,这个领域的发展,我们也是参与了共享服务中心的建立。在过去印度很多的共享服务中心,其实是卖给一些服务提供商的,说他们买了这些跨国公司的这些共享服务的中心,促进他们的内升型的增长,我们做过一些研究表明。我们也会继续密切关注这方面的发展,毕马威会更加致力于中国的外包行业的发展,我们想和大家分享也要学习大家的经验,谢谢。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