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劳福德:外包企业发展和财富管理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17:31  新浪财经
共和基金董事长安德鲁-克劳福德主旨演讲(资料图片) 共和基金董事长安德鲁-克劳福德主旨演讲(资料图片)

  2011年5月21日至23日,亚太总裁协会(APCEO)与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2011)全球外包大会在中国江南山水诗都——安徽省马鞍山市隆重举行。以下是共和基金董事长安德鲁-克劳福德题为《外包企业的发展和财富管理的提升》的主旨演讲实录。

  以下为演讲实录:

  安德鲁-克劳福德题:大家好!首先我想借此机会,感谢安徽的省长和副省长,给我们这样的一个机会,来进行有意义的讨论。来到这个充满热情的城市,受到你们的热切款待,同时我也看到了马鞍山的市场。来到全球新型城市,你们的工作令我非常感谢,感谢商务部一直以来支持环球化,支持中国新兴事业的发展。还有亚太总裁协会,主办了这一次具有非常大成效的大会。外包全球化是一个非常大的趋势,就是在中国制造转向为中国服务,这个转变非常重大,这个转变就是从蓝领向白领的转变,尤其是在服务行业。刚才王超先生也说服务外包,我比较熟悉的这一个金融银行业,会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支柱,因此他创造了就业,改变了经济增长的基础。制造业转向服务业,最重要的一点,也能够培养中国的人才,所以今天我想来谈一谈从蓝领向白领的转变看一下中国的财富。

  我们看到,中国的经济增长非常地引人瞩目,世界上许多其他的国家和地区像中国政府把那么多的人解救出来。我们也看到,79年以来有5亿中国人走出贫困,有一大批的富人在中国涌现出来。中国的政府实现这个成就也是一个从和谐的方式取得的。金融能力和社会能力也取得了很好的成就,我看到中国人民非常认真地工作,以自己的国家为荣,在其他的国家可能比较少见,这样的一种观念是非常强烈的。我是从英国来的,在其他的西方国家,过去我们都没有看到当地的人民,能够有这样的满意,这样的幸福。

  那么在过去的几年中,我说一点就是,我们在全球的经济危机情况下,中国在很多层面是很独特的,而且中国的增长方式在我看来依然是非常独特的。从中国自己的方式来看,他们整合了外国的理念,加入到自己的发展过程中,在提升而不是说在转变。财富的管理是一个新的行业,尤其在这个新的行业只有5年的发展历史中,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富裕的国家,而且它的增长也是非常快的,增长率达到了20%以上,和世界的增长率相比,它已经遥遥领先。而且,我们的客户需求现在也远远地超出了服务的能力,现在客户的需求也会变得越来越复杂,我们刚才听到了彭先生也出了这样的图表演示,中国人口增长的布局和印度相比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布局的分布促进中国更加繁荣。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教育,你把孩子送到哈佛大学读书,可能会让他取得很好的学术成就,对于世界上的财富管理方面,我们是希望能够考虑到教育层面,然后年轻的一带,现在他们也看到父母现在能在这个时间拥有很好的一个退休的体系的保障,我们看到财富金融安全方面做的非常好。我们看到很多的方面,人民可以在海外的机构进行各样的投资,这也是中国现状发展过程中体现出的一个优势。那么我们现在看到有些新的招商,希望能够参加到中国的市场当中,进一步的精简谈到业务九成,锻炼他们总体的管理,更好控制他们总体的管理成本,我对此感到非常兴奋,看到我们的这片土地,充满了非常杰出的人士。

  有很多公司也希望能够致力于更好的方式,降低他们的成本。我们认为呢,最重要的一个外包方面的工具,就是当地做法与国外的工具相结合起来,他们都是澳大利亚长期的很多政策的奠基人,从1992年开始已经做出良好的整机。他们都可以看到,在IPCEO的成员,提出了业务的体系,1983年在澳大利亚举行。这个就体现了很多良好的西方历史可以按中国的特色发展进行,可以把它引入到中国,但是不一定非机械地模拟,可以融入中国特色的一些内容。

  比如在中国,很多西方的国家引入到中国,为中国的成就所震惊。有的就是说从中国制造专项为中国服务,也是非常关键的一种趋势。我非常愿意来参加这个创业的计划,和中国的合作伙伴共同建立了这样一个基金。把国际的先进经验介绍给中国,这是一个很好的模式。现在我开始谈一谈外包,在这里大家看得特别清楚,蓝色是财富管理方面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是前台一些项目。它必须和客户接近,不是一个高价值的外包领域,中部一些可能在当地的总部进行。无论是在中国的什么地方,就像刚才惠普的孙先生讲,通过云计划在马鞍山这样的地方加以利用。比如说因为金融服务业就是劳动力的成本,所以说要为人们提供一个非常良好的生活状态,有一个高素质的人才的话,就可以在金融服务业领先,那么刚才这一张幻灯片金融服务业在中国哪里立足,他们只要有最低的人力成本就可以发展,之前我也整合了一些中国其他城市,在这方面的数据,通过这个成本分析,以及在后台的成本升级,外包的行业考虑到这些成本,觉得像马鞍山这样的城市,在金融服务业的外包是大有可为的。这和过去有了很大的不同,这个马鞍山的人才很好的发展,从深圳这样的地方转移到马鞍山城市。我还想说这个财富的管理现在发展得很快,当然对中国未来的发展产生很重要的影响,体现出外包产生了很好的机遇。因为刚才说到,劳动力的成本非常重要,后台的服务是需要机遇的,这对于马鞍山来说也是重大的机遇,谢谢各位,希望大家今天有所收获,谢谢。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