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海:探索建立风险投资股权交易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14:41  新浪财经
“2011(第十三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将于2011年6月8日-11日在深圳召开。上图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宋海。(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1(第十三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将于2011年6月8日-11日在深圳召开。上图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宋海。(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第十三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将于2011年6月8日-11日在深圳召开。上图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宋海。

  以下为演讲实录:

  宋海:尊敬的陈昌智主席、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2011·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今天在这里隆重开幕,首先我谨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本届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海内外的朋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广东省委省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风险投资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从税收、资金等多方面对风险投资给予大力支持,在国家和广东省相关政策的引导支持下,我省风险投资发展迅速,各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的推出,进一步推动了我省风险投资的发展,我省企业通过吸收风险投资,提高了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了在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上市。同时,风险投资机构通过企业上市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促进了风险投资机构发展,风险投资与广东企业的良性互动,有效地推动了我省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促进了我省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的升级。

  当前,我省正致力于将广东金融高新区建设成为国内最佳的私募基金及风险投资集聚区,目前已经出台了极具竞争力的私募创意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全面推动科技金融合作,积极引导风险投资、银行等金融机构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我省还将大力支持和鼓励高新技术园区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扩容试点,探索在产权交易市场的基础上建立专业性的风险投资股权交易市场,拓宽风险投资退出的渠道。

  本届论坛以“加大对早期企业投资、完善风险投资产业链”为主题,围绕早期投资的各个环节,深入探讨热点与难点问题,我相信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增进政策制定者、风险投资业家、企业家和金融中介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同时,我也诚挚的希望我省能通过这个平台与众多的国内外风险投资家、企业中介机构代表、企业家,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我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风险投资事业的发展,积极营造有利于风险投资机构大显身手的投资、融资环境,欢迎更多的国内外风险投资专家来广东走走、看看,了解广东,进而到广东发展,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国风险投资事业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的前景。最后,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