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百诺基因徐卫入选2011创业中国新领军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 14:43  新浪财经

  2011年5月28日,由新领军杂志社、新领军者俱乐部主办的第十届创业中国高峰论坛暨2011年度中国“创业领袖、新领军人物、创业新锐”颁奖典礼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生物医药行业的深圳市赛百诺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徐卫成为本次新领军人物的一大亮点。此前,徐卫刚刚获得2011创业中国商界女领军人物称号。

  深圳市赛百诺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在基因治疗领域的开拓者。公司于1998年3月创建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十年来赛百诺公司承担多项国家及省级创新研究开发项目。2003年10月16日,赛百诺公司自主研制开发的基因治疗产品“重组人p53腺病毒注射液”(今又生,Gendicine)成功地取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颁发的新药证书、生产批文和药品GMP证书,从而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获准上市的基因治疗药物。

  作为一家生物制药公司,创新被视为赛百诺发展不竭的动力。如今,赛百诺正致力于基因治疗技术的开发和产业化。公司目前已开发“病毒载体基因转导系统”和“非病毒载体基因转导系统”两大技术平台,重点专注于肿瘤和心血管疾病的治疗。受当初“今又生”被SFDA吊销GMP证书的经验借鉴,赛百诺已经成为重组腺病毒基因治疗制品的研究和产业化平台中的各个环节申请了专利保护。截止目前,公司已申请国内发明专利7项,通过PCT途径申请国际专利4项,并已进入全球国家申请阶段。同时,还在全球范围完成了“今又生”和“赛百诺”的中英文商标注册。人才方面,赛百诺也凝聚了一批基因治疗研究、开发和产业化领域的优秀人才,他们的价值在赛百诺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和发挥。

  生物只要是一个非常需要沉淀的行业。因为生物药业的失败率在90%以上,所需的资金和时间投入都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在当前股市和房地产的暴利对比之下,徐卫对赛百诺未来的发展前景和长期意义表示出极大的信心。在这个过程中,她强调,一定要恪守实业家的精神,脚踏实地地做好该做的事。并对德国企业家稳健的模式表示了极大地赞誉。  

  对于赛百诺的发展规划,徐卫表示,2011年,赛百诺将加快开拓北美、欧洲及日本、菲律宾等海外市场。如今,已经实现了海外市场“开门红”,年初与台湾知名医药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另外还将在菲律宾推广基因药物治疗。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