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国迪:控制不好风险企业发展就是空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 13:38  新浪财经
“2011(第三届)大连-中国经济论坛”于2011年5月29日在大连召开。上图为中国国际能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国迪。(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1(第三届)大连-中国经济论坛”于2011年5月29日在大连召开。上图为中国国际能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国迪。(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第三届)大连-中国经济论坛”于2011年5月29日在大连召开。上图为中国国际能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国迪。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吴国迪: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李主席现在还在下面坐着,但是我感觉1:30到2:00左右,有这么好的会风还是第一次,首先感谢在座各位嘉宾,第一是学习,第二是过去三十年来怎么走过来的,包括刚才说企业怎么创新,一个国家必须创新,我的理解创新,机遇、机会跟风险的防范,每个公司都不一样,1个亿的公司跟5个亿的,10个亿的,100个亿的都不一样。但是作为国际能源集团控股,发展和控制风险我们选择了后者,怎么控制风险更到位,没有风险,生意是没有的,我们所创造的,所做的,把我们的本金资本金要控制在100%里面,我们可以赚100元钱,也可以赚20元钱,所以我们国际能源从开始到现在为止,我们一直对每个员工讲,包括我自己必须要做任何的生意、任何的方案,把风险识别放在第一位,我们天天跟生意打交道,风险控制好了,我们可能有更大的发展;风险控制不好,可能发展就是个空话。今天这个会议的主题很好,新格局下的共同机遇,“十二五”规划与企业战略调整,作为我们的企业可能和在座的企业不一样。其实一个企业必须要改变,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必须要改变。作为国际能源,我们的投资风险能力,包括怎么样找到更好的市场,结合我们自己的能力,企业怎么样依法做强做大,依法的做好,创造更大的价值。我相信“十二五”规划,应该说对我们中国的企业会提供非常大的机会,刚才赵行长也说了,但是明年可能不会很好过,刚才上午我出去了一下,和我们的股东商量,目前合资公司的股东都跟国际能源一样,我们规模不大,50亿的净资产,他现在整个负债只有20%,他说我只有把这个项目做好,才能回报我们的股东。怎么样去创新?创新怎么去盈利?盈利怎么样去回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