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洛克:2010年有500亿美元资产在伦敦筹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09:29  新浪财经
Arbuthnot Securities新兴市场部主管尼克-图洛克(资料图片) Arbuthnot Securities新兴市场部主管尼克-图洛克(资料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11中国金融高峰论坛”于2011年5月18日-1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Arbuthnot Securities新兴市场部主管尼克-图洛克。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尼克-图洛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来参加第14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而且今天早上第一个话题就是“走出去—迈进伦敦资本市场”研讨会资本市场。我是尼克,是Arbuthnot Securities新兴市场主管,我们伦敦市场有300多年历史,是全球非常著名的一个金融中心,有70多个国家被允许在伦敦市场进行交易。

  2010年有500亿美元资产在伦敦筹资,在伦敦主板筹资,还有120亿美元是在伦敦高增长板块进行筹资的。现在有110亿美元在伦敦主板筹资,现在格兰克这么一个国际公司在伦敦筹集100亿美元,这一系列数字都表现出伦敦在全球金融一个地位。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够来介绍我们今天嘉宾,我希望大家能够觉得我们这个论坛非常的有用,能够给大家介绍更多关于伦敦证券交易方面的信息。

  首先,我想先介绍一下Arbuthnot Securities集团,我们有三个板块,第一个是私有银行叫Arbuthnot银行,以及一个投资银行,还有一个零售银行,这是我的同事凯文在那里工作。Arbuthnot有不同业务部,企业融资业务部,还有研发业务部,还有销售业务部。我们代理客户的股票业务,我们是在伦敦高增长市场,也就是二板市场企业一个保荐人这么一个业务,而且我们提供股票业务是全系列,包括金融咨询,还有股票经济,还有伦敦证券所IPO发行。

  现在我们给72个公司提供咨询顾问,这几年我们完成30亿美元交易,而且我们在2010年获得了年度最佳伦敦创意板经纪商这么一个美誉。今天我们其他IPO团队成员也加入到我们,待会他们也会给大家介绍一下各自工作。我知道我们时间非常短,我想简短给大家介绍一下在伦敦进行IPO上市的论成。

  我们合作伙伴一桥都是保荐人,还有经济顾问都是负责管理整个IPO流程,协调整个IPO管理流程,来确保交易成功。有三个阶段是非常重要的,在上市的时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是文件准备,还有营销,还有前期计划。前期计划非常重要,提到提纲挈领的作用,只要前提计划是正确,整个过程会比较成功,我们希望取得成功,首先确保企业治理结构对投资者有吸引力的,而且我们需要确保我们的管理团队和董事会的结构,以及公司税收效率,而且也需要这个公司有一个比较好的商业计划,以及发行足够多的新股份,这样会给市场交易提供足够多的流动性,可以吸引投资者。

  第二个阶段就是文件的准备,第一份文件就是招股说明书,将会仔细介绍一下公司背景,以及情况。第二个文件就是IPO研究报告,是我们Arbuthnot来编制的。IPO研究报告将会对公司财务做一个预测,非常客观向投资者评价准备上市公司。第三个阶段是IPO的营销,一般来说都是两个礼拜阶段,与机构投资者一对一的会议,有时候一天需要跟机构投资者开6到7个会,每个会是一个小时,这是会议以及沟通会价格以及确定IPO的成功与否。

  最后,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投资者在进行IPO沟通会议上会注重哪些要点。有三个要点是非常重要的,第一就是准备上市的管理团队以及商业计划,以及公司的财务状况,后两个因素将会决定这个公司的市场价值。但是根据我们的经验,投资者也是非常非常重视准备上市公司的管理能力,对他们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标准。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