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施勒:中国私募股权行业规模与欧洲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16:21  新浪财经
“2011中国金融高峰论坛”于2011年5月18日-1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瑞士艾德维克资产管理公司执行主席布鲁诺-阿施勒。(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1中国金融高峰论坛”于2011年5月18日-1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瑞士艾德维克资产管理公司执行主席布鲁诺-阿施勒。(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中国金融高峰论坛”于2011年5月18日-1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瑞士艾德维克资产管理公司执行主席布鲁诺-阿施勒。

  以下为演讲实录:

  布鲁诺-阿施勒:各位嘉宾我非常荣幸再次出席这次论坛,大家知道艾德维克我们是做私募股权的,现在我们有60亿的资金在北京、上海、纽约、法兰克福很多国家地区和城市,都是有办事处的,在中国有很多业务。首先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对于私募这方面看法在中国发展态势,讲到私募股权我会比较一下在30年中在美国欧洲,以及在现代亚洲增长态势,主要讲的是在30年中发生一些被动,一些比较好的一些态势,以及消极的一些浮动。这个是我们对于全球私募的吸引力做出了一个评估,这对于经济环境和基金经济看法进行了一个调研,我们看到中国非常积极的一些迹象不仅是一个五年的计划,因此是中国的规划是比较有连续性,同时非常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有一两千,统计数字是看怎么统计,中国本地看到一两千名基金经理,他们都出现了。他们都是在全球范围有很多工作各国都有很多工作,资本在中国的需求和供给情况是什么呢,也是比较强劲的。

  有时候我们评估市场的时候会看,主要关注的就是金融服务的质量以及管理的水平,这个是对于私募股权提供相应服务,这个表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去年以私募股权基金背景上市中国香港公司20强,对于我来说呢,非常重要就是在我们讲到私募股权的时候,在右侧可以看到饼图,发行股资产融资率,20%的强公司都是超过100万的,在美国只有11个超过100万美元的,而在这里有一半是中国企业,这样数字使我感到非常震惊,告诉我们看到数字的差异是非常的大的,而且我们看到市场是受到服务业市场的支持的。而且需要比较充足的资本,在这里面我今天不会说太多,刚才我已经讲到退出面,是非常重要的,讲完退出以后,想讲一下进入面,进入面的评估,我们觉得一般来说是比较合理的,对公共的市场相比也是比较合理而且跟国际市场相比也是比较合理,金融市场是比较合理,我们看到80年代美国在那个时候,当时美国政府做了很大贡献,帮助种子基金发展,很多公司通过不同的方式,通过研究以及指导基金这些措施都是非常重要,美国政府在研发以及市场应用上面进行了很好结合,可以帮助社会沟通参与创业发展这方面的活动,这是政府起到非常和的作用。

  而很少有人说的就是70%的私募股权支持公司在世界这一部分。他们的发生是没有基金经理的,可以看到我们有很多家庭办公室,还有很多企业国有企业,但是还有很多个人,还有家庭这样的办公室,也在这方面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而且他们专业水平也比较高。在下面我们看到比较清楚就是有很多企业,这些企业都是在中国内地之外的家庭进行融资的,所以中国的家庭在海外华人对于全球企业融资也做出了很大贡献。这些是比较积极发展趋势,我想讲一下我们需要值得关注和警戒的事情,以前我说了在中国有1000多名基金经理,很多人都是为了经济的发展,他们有政府的背景,或者政府相关结构支持。在这里私募股权这方面的企业需要非常的重,需要知道。

  我们这些基金经济是有政府的背景支持的,我们需要知道这方面的意义,我们看到最近几年发生金融危机,发生了日本的海啸,我们看到行业对于中国私募股权行业今天规模几乎和美国的业绩规模是一样的,同时中国的私募股权行业跟欧洲私募股权行业也是持平了,看到中国这样一个不断崛起的基金,还有保险基金发展都是非常迅速,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显现,我们需要承认这是一个竞争,来自中国的竞争。

  我们也经历了很多在中国的私募股权的行业发展,我们有更多选择性,因为有更多的基金经理我们有更多选择余地,有进入退出机制也比较良好。现在我们没有任何的顺风车了,在未来就会有更多的竞争,在多年来我们一直投资我们会不断在中国进行投资非常感谢。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