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 19:43  新浪财经

  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于1912年改为现名,被公认为中国的最高学府,也是亚洲和世界最重要的大学之一。

  光华管理学院的前身是1985年建立的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管理系。1993年12月,经济管理系与北京大学管理科学中心合并成立“北京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在此基础上,1994年9月,北京大学与光华教育基金会签订协议,学院正式更名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截至2011年3月,光华管理学院拥有105名全职教研人员,在严谨的理论研究基础上,提供专业的本科、硕士、博士教育及针对各层次的工商管理教育(MBA、EMBA)。此外,学院还为大型跨国公司和中国公司提供定制的内部培训,并设有专门的高层经理培训项目(EDP)。2003年12月,为建设高素质、应用型的会计人才队伍,我院专门设置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

  光华管理学院现有在册学生共3249名,其中本科生774名,普通硕士研究生300名,博士生144名,MBA学生1160名,MPAcc学生171名及EMBA学生700名。二十多年来,光华管理学院吸引了国内最优秀的学员,其中2010年学院本科生部共录取了25名全国高考状元,并向社会输出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学院毕业生在公司、政府机构和非营利性机构中的重要岗位任职。

  与此同时,光华管理学院与欧洲、美洲、大洋洲及亚洲地区的87所大学建立了长期学术交流和广泛的合作关系与众多国际知名院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并开展了一系列的交流项目,如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Kellogg)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Wharton)商学院、纽约大学斯特恩(Stern)商学院等,并于2000年率先推出了双学位国际MBA项目。通过这些方式,学院的发展网络进一步地扩展到全世界。

  继加入AACSB、GMAC、EFMD、PIM 等国际管理组织后,光华管理学院于2010年4月正式通过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认证,光华的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速,向着国际一流商学院的目标迈进。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