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淑和:国资委将进一步改革央企管理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6日 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5日晚间消息 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今日在与新浪财经的独家对话中表示,在央企中建立董事会制度只是国资委对央企管理制度改革的第一步,制度改革是一项大工程,国资委会逐步实现。他同时在论坛上表示,没有相关主业的央企不得从事股票投资。

  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今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并在主题为“风险管理:应对不可预知的未来”的分论坛上担任讨论嘉宾。他在论坛上表示,国资委明确要求,对于没有相关主业的央企,不得从事股票、金融衍生品等投资。即使是业主需要的相关投资,企业也需要有一套机制来风险防范。

  “企业能干的事才干,不能干的不干。”黄淑和说,国资委将从三方面来防范央企相关方面的风险,首先企业是要明确主业,其次国资委会对与主营相关的类似业务进行业绩考核,第三则是建立责任追究机制,“明确主业、业绩考核、责任追究,这是一个链条的三个环节。”

  分论坛结束后,黄淑和在与新浪财经的独家对话中表示,在央企内部建立董事会制度只是国资委对央企管理制度改革的第一步,制度改革是一项大工程,今后国资委会逐步实行改革。“管理制度包含的内容是在是太多太多了,我们会逐步推行”,但他并没有透露下一步改革的具体计划。

  黄淑和还在分论坛上解答了有关国企领导的问题。他表示,大家都只看到国企领导表面上的光鲜,但却看不到背后的辛苦。“有的时候我看到他们那么辛苦,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有的时候会掉眼泪。”他希望大家能够实事求是,换位思考,多给他们一些公平和理解。(晓莹 发自博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