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广昌领衔解读中国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18:03  新浪财经

  据悉,以千亿投资布局全球的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微博 专栏)将出席4月22日在青岛举行的2011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并在论坛“发现中国动力——投资何以改善商业生态”中现身说法,与众多企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分享后金融危机时代的投资准则和战法,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投资“中国动力”,为改善中国乃至全球的商业生态做出贡献。

  中国企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当世界权力重心从西方向东方转移,中国资本向全世界输出之际,中国企业能否成为绿色发展的使者,在全球范围内结成统一利益体?未来十年,中国能否诞生一批精通全球战法、承担全球责任的世界级公司?

  过去两年,复星先是与国际PE巨头凯雷和保德信合作,完成了包括复星凯雷、复星保德信等数个基金的筹备,继而投资全球一流的休闲度假酒店集团“地中海俱乐部”,还刚刚成为了加拿大金堆城西色矿业公司第二大股东。郭广昌希望在8-10年内,让复星成为一家管理万亿元规模资产的投资航母。

  作为中国绿色公司百强企业,复星集团的愿景是成为一个全球领先的,专注中国动力的投资集团。郭广昌的底气来自于中国动力这是一根可以撬动世界的杠杆,他曾说,谁能将中国发展动力与全世界优质资源嫁接,打造一个具备双向整合国际国内资源的全球平台,谁就能成为下一轮世界商业棋局中的赢家。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整合资源来进行有战略目的性的投资,不仅意味着企业个体的发展壮大,还能够使企业从竞争对手与威胁源的角色转变为同一战壕的战友,从而改善商业生态环境,为推动新商业文明、新商业准则做出贡献。

  22日下午,郭广昌将以主讲嘉宾的身份,在青岛召开的2011中国绿色公司年会上,解密复星庞大而又细密的全球投资蓝图,并与欧盟驻华大使马库斯·埃德雷尔(Markus Ederer)、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乐飞、北极光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邓锋、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银泰百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沈国军(微博 专栏),信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强、摩立特集团中国区董事会主席霍泰德 (Edgar G. Hotard)、普华永道国际会计师事务所(PWC)资深合伙人Ralf Schlaepfe等嘉宾共同回答上述问题。

  2011中国绿色公司年会的主题是“全球变局下的责任与创新”,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该年会是国内首个关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年度论坛,三年来已成为汇聚全球绿色智慧的绿色大本营,并被公认为中国绿色发展领域规模大、层次高、国际化色彩强的大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