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格拉斯·德斯:基于效率基础之上的投资哲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 17:38  新浪财经
“201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一届年会”于2011年2月15日-17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德斯组织董事长道格拉斯·德斯。(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201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一届年会”于2011年2月15日-17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德斯组织董事长道格拉斯·德斯。(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一届年会”于2011年2月15日-17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创想发源地F:现代化之中国模式现场。

  道格拉斯·德斯:谢谢!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我想要感谢你们邀请我来参加这次会议。我是德斯组织的董事长,我是道格拉斯。德斯,也是一个家族企业,是在100多年前由我的爷爷成立,在这里大家可以看到这些图片,图片是展示了我们在时代广场上的几栋大楼。我们是临近美国银行这个大楼,在右侧我们还有一个新的住宅楼,正面临哈得逊河,我们还拥有一个最大的有机农场,在纽约州,我们在这里开发了一个非常大的社区。我们的投资哲学是基于效率的基础之上的,我们会致力于创造和购买长期的资产,同时我们也是致力于对长期的人力资源进行投资。我们不断的进行再投资,投资与我们资产组合25%的净收入都被用来再投资了,我们相信我们的投资应该具有很好的功能,而且我们所投资的建筑非常好用、非常有魅力。

  我们有一个机会主义战略,我们不仅只专注于一种特殊投资,而且在寻求各种不同良好机会的投资,我们的企业是由我爷爷创始的,大家可以看到一些图片,左上角是我爷爷婚礼的照片,右侧是我的父亲,这张图片是去年拍的,是现有的家庭成员,今天我儿子也来到了现场。因为我们是一个家族企业,我们就在过去的多年中一直致力于知识的代代传播。我们希望能够将我们所积累的只是在不同代际之间传播下去。我们不仅认为需要在长期更多的积累资金,我们也需要更多的进行人力资源方面的投资。我们有很多人在公司里工作,包括家族和非家族成员,实际上这些人力资源是德斯家族非常重要的资产,我们工厂的工作人员,每个为我们公司工作的人员,包括外部的承包商,我们都与他们进行紧密的合作,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商业大楼,我们已经对这个大楼进行了五次重建,从1958年开始,我父亲的那代人十建造了第三大道655号大楼,之后又建造了很多其他的建筑,这是我的父亲。我的父亲有一个非常宏伟的计划,在他面前有一个沙盘,就是要建造一个洛克菲勒中心南部的一个建筑群,但不幸的是由于70年代的经济危机这个计划被搁置了,我们在这里可以看到,这是当时所建造起来的一些建筑,包括布莱恩共,2008 年最后一栋建筑是布莱恩公园1号。我们相信我们没有办法重复上一次的建筑,但是大多数人都愿意这么做,因为他们觉得重复上一次建筑是最保险的方法,但是我们相信对于每个新建的大楼来说必须比上一次大楼造的更好。这是1998年时代广场4号楼施工现场,右侧是布莱恩公园的施工现场,这是最具有环保效益的大楼,甚至是世界最具有环保效益的大楼。我前面说过我们一旦发现有机会就会利用机会,我们成立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创建了一个新的公司,现在它已经建造了 16000个公寓单元,在纽约。这是布莱恩公园1号大厦。在屏幕上我们看到,它在时刻监测这个大楼里的一切运转,包括空气质量以及大楼机械设备的运转情况。我们可以看到在右侧是一个新的住宅计划,有800个单元。我们看到这是我的祖母的美术作品,在她生命晚期的时候对美术作品尤其是中国画非常感兴趣,就进行了研究,从我的角度来看画的非常漂亮,而且我也想要把我的一个和中国政府打交道的故事给大家讲一下。

  我们在八十年代去了一个曼哈顿的商店,当时是把中国的一些古董或者艺术品在美国进行销售,当时的位置不是非常好,三年之后,大多数的东西都卖给了我的妻子。尼克森的女婿跟我说,我们想要让中国政府非常性的话,那我可以把租期停止下来,然后我就停了,我想让中国政府非常高兴,这是我在曼哈顿的一些物业,可以看一下目前来讲这些大楼的位置是非常近的,而且我们也开始进行一个新的大楼建设,也就是世界贸易中心的1号楼,包含了很多的中国中心,这也是它在世贸中心的1号楼,目前这个大楼是60层高,和它右边的楼比大概是一半的高度。

  那么我想说几句绿色方面的情况,事实上我们引入了第一个有关高层的绿色建筑。那么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有的时候没有办法做到绿色,那你的成本是怎么样?因为绿色可能会有额外的成本,如果是典型的绿色大楼的话,大概有2%以下的,大概是白金级的,也就是说这是额外的成本,因为我们想达到白金级是因为我们想要做出杰出的东西,我们觉得绿色大楼的确是非常好的事情。事实上我们绿色大楼和一般大楼比已经是它的两倍的这样的量,那么在LED的认证项目下,是要求怎么样进行绿色的开发,实际上就是有可持续性的地块,还有同时对水的利用效率非常有效,我们这个项目重新利用了水,我们一年能省一千万加仑的水,而且这个大楼必须是能效非常高的,在这个大楼80%的能量都是能够非常得到重新利用的,这些楼有45%的是循环利用的材料,同时空气的质量必须达到最高层的,室内空气 95%都可以外部进行交换,实际上比美国其他大楼的空气都要清洁,同时对设计也有很大的改善。

  我想说的是,我在此渡过的时间是非常让我激动和非常感兴趣的。对我来说这的确是大开眼界的一次旅行。我相信我在这所看到的,也就是将会改变未来,不仅仅是中国的未来,也将会改变世界的未来,我的确是非常的赞赏中国企业家论坛,赞赏他们所做的一切事情。

  给大家最好的祝愿,再次感谢大家!谢谢!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