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明:目前中国元素不具备世界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14:44  新浪财经
“201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一届年会”于2011年2月15日-17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泸州老窖集团董事局主席谢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一届年会”于2011年2月15日-17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泸州老窖集团董事局主席谢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一届年会”于2011年2月15日-17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下文为泸州老窖集团董事局主席谢明演讲实录。

  谢明:我赞同李亦菲说的,中国的元素是产品、品牌到文化的渗透。刚才说到元素无论从固有元素、文化的元素还是现代的元素,中国融入全球化,中国元素走向世界是指日可待。泸州老窖来讲,06年我讲中国文化走多远中国文化走多远。我认为从中国元素的角度来讲,中国过去中国元素是世界性的,拿农耕文化来说,当时的丝绸之路,我们的郑和下西洋,中国具备了中国元素,农耕文化引领世界。历史上讲中国的元素是世界性的。那么作为近代来讲,由于我们没有重视蓝色文化就是海洋文化,虽然我们成为制造大国,虽然我们有人民币升值,虽然我们目前有许许多多的中国制造,但是目前来讲世界性的没有中国元素,我这么认为。就是现在的社会中间由于我们文化底蕴没有把黄色文化和蓝色文化很好的沟通,再加上我们走向改革开放只有几十年,我们输出的只是加工而不是中国元素。所以我认为目前中国元素的世界性不具备。再有未来中国肯定要打造中国元素,怎么打造?文化的载体,伴随出去的产品、品牌,我们的一些人文风格的性格这是中国元素,那么怎么打造?我个人认为,第一应该打造诚信经营守信合法,政府打造诚信政府入手,没有这种诚信的东西打造中国元素是不行的。我个人理解,和谐包容的文化,这种诚实守信的民族精神才能打造中国元素,只有这两点才能把中国元素带向国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