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谈兵:中国没有大品牌根源在于没有内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 22:44  新浪财经
“201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一届年会”于2011年2月15日-17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上海嘉定工业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谈兵。(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一届年会”于2011年2月15日-17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上海嘉定工业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谈兵。(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一届年会”于2011年2月15日-17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上海嘉定工业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谈兵。

  以下为对话实录:

  谈兵:我觉得中国人真累,总在关心下一代怎么样,70年代比60年代的企业家好在什么地方?就是年轻10岁,就是比较好,所以我觉得每一代有每一代的理想、每一代有每一代的环境、不要认为他们不行,一定会有更好的企业产生。比如说大家在谈一个问题,中国为什么没有品牌,谈了很多。为什么没有品牌,其实说到底,就是中国没有消费、没有内需怎么能有品牌,把中国的制造业放到美国去做,做成一个大品牌现实吗?总归中国有了内需,中国什么时候会出现品牌,可能就在70后、80后、90后有很多品牌出来,就靠不断的蓬勃发展,靠消费的不断改变,我觉得我们的老一代还是比较注重储蓄这些东西,像80后、90后,我看过一个研究说,中国2015年之后消费会爆发性增长,原因是80后已经成为消费的主力军,他们没有储蓄的观念。因为他生出来就在过好日子,我看也有点靠谱。但是反过来想,到那时候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的,消费能行吗?我觉得都行的,不要想那么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