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恐怖袭击反令我们更加团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 23:02  新浪财经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图片来源:达沃斯官网)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图片来源:达沃斯官网)

  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年会(达沃斯论坛)于1月26日至30日在瑞士小城达沃斯举行,2011年年会的主题是“新形势下的共同准则”。年会的四大议题分别为:应对新形势、经济前景和制定包容性增长政策、支持二十国集团的行动计划、建立全球风险应对机制。

  围绕这些议题,新浪财经与达沃斯参会嘉宾展开对话,为您剖析后危机时代,全球共同价值和准则重建问题的方方面面。

  新浪财经讯 苏黎世时间1月27日(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对新浪财经表示:他经常在英国和美国媒体上所读到的俄罗斯,都是很差的俄国,是不客观的。

  “我们在英国一家财经大报上读到消息说,俄罗斯是一个危险的地方,安全得不到保证,不适合投资。可是我们在达沃斯得到的消息却是相反的,投资者反而说:‘不,我们要投资俄罗斯’。”舒瓦洛夫对新浪财经表示,“一方面,恐怖袭击是一个悲剧事件,可另一方面,这可能是一个新的机会,让我们更好的团结在一起。恐怖袭击不是制造恐慌,而是让我们更坚定了吸引更多投资的决心”。

  “现在恐怖袭击已经没有国界,是全球性的危机。我们现在仍在寻找遇难者,并妥善处理善后。同时在安全体系上做更多的努力以应对恐怖袭击。”

  “我们对于‘反恐’有很强的概念,而且反恐体系也是一以贯之的,只是非常不幸,恐怖袭击还是发生了”。舒瓦洛夫声称俄罗斯会尽全力防范恐怖袭击的再度发生。

  在此次达沃斯论坛中,俄罗斯受到了包括英国BP,美国百事以及法国空客等举行跨国企业的捧场,并进行了多场签单。舒瓦洛夫则称,俄罗斯在能源以及教育上都拥有独特的投资机会,现在需要的是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并为很多行业寻求新的商业模式。(郝倩 发自瑞士达沃斯)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