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瓦布称达沃斯的核心议题是中国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 00:02  新浪财经

  芮成钢:今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主题是“新经济形势下的共同准则”,这个新形势就包括像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的崛起,以及后危机时代经济复苏的延迟,您认为新形势还有哪些?

  克劳斯·施瓦布:核心的议题当然还是中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的崛起,新兴国家的崛起创造出了一个全新的格局和全新的形势,我们必须调整我们的思维模式,我们的全球治理模式以及商业模式,来适应这种新形势。

  芮成钢:本次达沃斯峰会关注的一个议题,就是如何调整世界对中国的预期,以及如何让世界了解和接受中国经济崛起这个事实?

  克劳斯·施瓦布:是的,我们在过去40年中,一直希望达到一个目标,那就是让世界经济论坛成为各国对话的一个平台,世界经济论坛不是决策机构。但是在各国决策之前,我们必须相互理解并建立信任,只有通过互动,才能有可能实现既定目标。不只是政治领袖们需要互动,还要和社会支柱行业的专业人士,进行充分的交流,比如商业领域和学术领域的交流,因此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今年达沃斯有一个很庞大的很专业的中国代表团,代表团的成员来自政治领域、商业领域以及学术界,组成非常丰富。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