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 18:06  新浪财经[ 微博 ]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新浪财经 王霄 摄)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新浪财经 王霄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年1月22日-23日,2011(第二届)国际LP&GP合作高峰会在上海召开。图为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致辞。

  屠光绍:各位来宾,各位新老朋友:大家上午好!

  首先非常高兴参加“2011第二届国际LP&GP合作高峰会”,我代表市政府对这次合作高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今天来了有很多老朋友,有专家、学者,还有业界经验非常丰富,在PE行业很有影响的专家。今天我不占用大家多的时间,根据今天的主题主要想简单的讲三点。

  第一,今天这个会议,以及今天会议要讨论的主题,首先与宏观经济和目前所处的经济环境大的主题相关性非常强,通过推动PE无的发展实现下一步经济发展,实现与金融的对接,这是最大的意义。PE的发展更重要的是为了应对和支持下一步金融的发展,现在是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长期以来我们的经济发展主要靠银行信贷来支撑,大家现在对下一步货币政策、信贷政策都在进行研究。从过去宽松的货币政策转向稳健的货币政策,金融资源支持经济下一步发展需要进一步研究,PE的发展更有利与发挥金融市场支持经济发展的作用。从总量上来看,信贷的扩张,或者货币的扩张,下一步要有所调整。但是经济依然需要金融来支持,直接融资,尤其是加快PE的发展,可以更好适应下一步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需要。

  货币信贷的支撑除了在总量上有所调整,更重要的是我们发现,根据下一步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完全靠信贷的支撑也很难满足下一步调结构、转方式的需要。因为下一步很多完全靠信贷是很难支撑的,所以一定要技术资本市场的发展,尤其是直接融资的发展,来对应很多产业、很多企业对于金融支持的需要。所以更重要的是在调结构、转方式方面加快PE的发展。在金融资源的效果方面,通过PE的发展能更好的适应投资融资不同的需求,提高金融资源使用的效率。从总量、结构和效率方面来看,PE的发展对下一步金融支持中国经济的发展会越来越发挥重要的作用。

  第二,PE的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对应,今天的会议也一定会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PE行业发展的协调。因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PE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和上海发展金融市场体系相对应,另外会进一步丰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功能,更重要的会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无论是金融的改革深化和对外的开放。对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非常重要。

  第三,今天的会议使LP和GP更好的合作,这方面的合作,尤其是更有效的融合,或者是更好的合作,对PE的发展具有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的意义。在GP和LP合作的过程中我们会不断的遇到一些新的改革开放的推进,上海在促进LP和GP的推进过程中,上海市政府一方面怎么样更好的引进有经验的、有竞争力的GP,另一方面要加快LP的培育和培养,扩大LP的利用,当然包括上海,全国各地,也包括国外。通过上海的努力,能够更好的推动DP和GP更好的合作。

  今天这个论坛无论从宏观来讲,还是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来讲,还是从PE行业建设来讲,意义都非常深远。我们各位专家,各位行业的精英,能够更好的发表PE发展方面的高论,从而对上海PE行业的发展产生借鉴、学习的作用。

  最后祝愿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