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创新奖孙丕恕获奖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22:43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财经讯 1月18日晚间,2010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揭晓。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颁奖典礼。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获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创新奖。

  以下为孙丕恕获奖感言。

  主持人:再次恭喜孙先生,你知道我们选马云先生给你颁奖,除了因为他是往年的经济年度人物和十年商业领袖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他的名字里面有一个关键的字,叫做云计算,对你这个行业来说是最重要的,因为你要做服务器,有一个简单的问题,我知道这个是你们公司的产品,如果说这个世界上就剩下最后一台服务器了,它会是IBM的,还是浪潮的?

  孙丕恕:我想IBM会存在,浪潮也会存在,因为剩下的服务器应该不多了,剩下的云计算厂商也不多了。

  主持人:恭喜你。赶紧跟我们说说给您留下深刻印象的物品。

  孙丕恕:这个电的产品都要用的芯片,同时也是制作高端服务器用的核心的技术。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做了很多研发的工作,2009年成功地收购了全球第三大集成电路公司,进一步强化了的能力。我们在2010年成功地设计出中国第一个集成电路。2010年,同时开发出中国第一台高端服务器,打破了国外垄断,我们现在服务器的产品在金融电信,为金融电信关键领域提供了99.999%,就是五个9的高科技产品,打破了垄断,为国家信息化解决了这些关键的领域使用国外产品造成信息化的安全的隐患。

  主持人:曾经说过,在服务器当中,在芯片里面,其实是大有文章可做的,也希望在这个领域里面,我们能够成为自己真正的主人,再次祝贺您获奖,谢谢。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