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传卫答观察团提问:要用技术去换得全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21:38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财经讯 1月18日晚间消息,“2010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传卫在回答媒体观察团提问时表示,过往,中国产业通常是用市场换技术,从现在开始,希望通过努力,用技术去换得全球市场。

  以下为张传卫回答媒体提问实录。

  主持人:再一次祝贺张先生,无论是创新,还是转变,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际,他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祝贺您。

  主持人:祝贺,接下来请您来面对我们现场的观察团,他们提出的问题。

  主持人:媒体、专家和大学生,您选哪一个?

  张传卫:我选媒体吧。

  主持人:好,好几轮之后,媒体终于发问了。

  媒体观察团:我们知道风电行业是前景非常广阔的行业,但是现实中也面临着成本高,欠稳定的问题,您刚才说您是一个长跑爱好者,您能不能判断,在中国我们的风电行业要进入千家万户,您还要跑多远的路?谢谢。 

  主持人:这是一场万里的比赛。

  主持人:有多远的路?

  张传卫:我想中国风电在过去的五年,通过跑步的速度,跑完了西方风电大国用二十年完成的事情,2010年,是中国风电人骄傲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以4100万装机的规模,成为世界第一大风电国。同时,也成为世界最大的风机制造国。

  在这个高速度发展的背后,中国风电人用自主创新的努力,证明了一件事情,在过往,我们中国产业通常是用市场换技术,从现在开始,我们希望我们的努力,用我们的技术去换得全球的市场,改变一个规则,谢谢。 

  主持人:让我们一起用掌声来期待。

  主持人:我们也在掌声当中和您一起奔跑,来再次祝贺张传卫先生,祝贺您。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