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佑钦:建设“三合一”文化产业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09:24  新浪财经[ 微博 ]
“第八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于2011年1月8日-9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广州)主任、广东飞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佑钦。(资料图片)   “第八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于2011年1月8日-9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广州)主任、广东飞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佑钦。(资料图片)

  新浪财经讯 “第八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于2011年1月8日-9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广州)主任、广东飞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佑钦。

  林佑钦: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大家好。很高兴今天第一次站在这样的讲台,我现在就广东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的由来跟做法、规划思路跟大家做一个报告。

  广东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是根据新闻出版总署提出来的应用市场机制,集中优势,促进民族音乐产品的开发,创作以及关联产业的发展,力争在三到五年内造就六七家企业资产销售双百亿的国际知名文化产业战略投资者,建成以音乐文化创意产业作为上下中游贯通的综合性产业基地这个项目在广东省已经列入了十二五规划的重点文化项目。文化产业的盈利模式,我们认为是依靠以产业链形态的经营模式和商业模式,随着竞争模式的转变,结合差异化的产业趋势,探索结合新的发展方法,我们这个产业园区有一个做法,跟刚才陈院长说的有很多是相似的。其中我们将以内容作为主体,平台做一个集聚地,终端结合的三合一。增强产业链产业聚集,发挥造血孵化的功能,延长产业链新的增长点。

  音乐创意产业园是国际化程度最高,利润率最高,也是最低碳的产业之一。开发新型的创意产业基地,国内外一系列成功的文化创意产业园,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可以借鉴的宝贵经验。像香港数码港的模式,它是从一个产业园区向一个创意园区的转变,成功推动了香港数码科技,包括数字化音乐的强大引擎。东京的一个模式,是从一个旧城改造,以创意、艺术与金融、保险、商贸、媒体、奢侈品、旅游等,实现了一个高端结合,体现了一种新的生活理念。还有纽约的林肯艺术中心模式,等等,都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借鉴的经验。

  我们飞晟以良好的规划,前瞻的战略思路,高端的起点,创新,做出一种以阅读音乐、走近唐诗的原创作品。综合现场的一些演艺、培训作为一个产业集聚区的模式,成为拉动整个园区的创意之源,成为文化创意体验中心的现代产业发展理念。

  园区主要建6个板块,第一,以创意音乐中心为主。在园区之中,提供一个创作环境,每年举办一些新创作作品的宣传比赛,通过我们基地的一个平台、渠道进入市场。

  第二,做一个有岭南特色的文化园,创立一个岭南派的书画创作展览交易中心和一些广东的传统工艺品展览交易中心。再利用广东的三大剧种作为一个交流表演,跟一些专业院校共建策划、挖掘、排练岭南历史剧目。以这种岭南的特色来体现广东的文化特色。

  第三,成立音乐文化产品交易平台。

  第四,成立文化产业投融资担保公司。

  第五,做一个动漫的主题商场,包括一些动漫的模仿秀。

  第六,设立创意音乐奖,承办广州大学生电影节,争取承办金钟奖在广州的一些活动,颁奖典礼。

  我们基地主要想通过这六大板块的有效组合,从产品内容的制作到现场的一些表演、培训,包括一些商业,用一种规模化、集群化、名人名家的影响力,在整个园区形成一种集群的效应,一种大的影响力。采取各方面的合作模式,打造出国际、国内知名的产业群。

  谢谢大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