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9日进行最终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09:27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财经讯 1月9日,“联想之星”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决赛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举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的艾比克创业团队的抗白血病1类新药DP605的临床前研究项目获得了金奖。银奖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的普适定位团队的无线定位平台-WiMap项目获得。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三角星团队的基于噻吩衍生物的有机半导体材料的低成本快捷生产项目获得铜奖。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的“阳光源生”创业小组的亚麻籽的高效综合开发利用项目、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工程教育学院的双螺旋团队的基因饰品(礼品)开发项目、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天行健团队的北京生物柴油有限责任公司项目以及南京大学的“阿碦硫斯”团队的新型景观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项目获得了优秀项目奖。

  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经过七个多月的紧张角逐,在吕本富老师等14位评审专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2010年12月1日完成初赛的评审工作。

  “中科康护”等15支团队从82支报名团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复赛。大赛复赛于2011年1月8日星期六下午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举行,最终7支参赛团队进入决赛。

  2010年6月22日,中国科学院创新创业论坛暨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开幕至今在各方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相关重点院校均踊跃报名参赛。

  “联想之星”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团委、“联想之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协办。大赛以中国科学院为依托,面向全国著名科研院校,鼓励全社会优秀青年报名参加。

  大赛希望通过比赛引导青年,强化创新意识、培养青年创业能力,提升青年综合素质;促进科学发展,推动科技进步;为每一项优秀的创业方案寻找资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体现社会价值。同时,建立起全国优秀青年与投资者、企业家和社会学者之间合作的平台。优秀的青年创业团队可以通过大赛展示自己的技术创新和创业计划;投资者和企业家可以通过大赛接触、了解最新的科研成果和产生进步,寻找和孵化有价值的项目;社会学者及评委可以通过大赛考察和帮助青年创业者,引导和促使他们的创业行动聚焦社会需求实现社会价值。主办方协调各方资源并持续努力,不断推高大赛的影响力,使每一个参与者都能从中各取所需,各有所获;终使大赛成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的青年创业比赛,成就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多方共赢平台,推动社会和经济进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