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旅游卫视副总裁韩国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 17:34  新浪财经[ 微博 ]
2011年1月9日,由中国新闻周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图为旅游卫视副总裁韩国辉。(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 摄)   2011年1月9日,由中国新闻周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图为旅游卫视副总裁韩国辉。(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 摄)

  2011年1月9日,由中国新闻周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新浪财经直播此次盛会。图为旅游卫视副总裁韩国辉。

  韩国辉:青年才俊不敢当,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本次论坛协办单位旅游卫视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在绿色环保这条路其实我是后学的,今天更多是来学习的,刚才在先行者践行者和专家发言我已经受益匪浅,接下来我将更多给大家介绍一下作为国内首家绿色频道旅游卫视在这一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今天分论坛的主题是探寻人与环境的和谐之道,旅游卫视作为一个媒体,我们更多思考承担起传播的责任,如何在道和度这两个方面尽一点力量。作为在世界上留下足迹最多的媒体,也曾经在很多国家亲眼看到不同热爱生活的低碳技巧和最新的环保创意,我们发现尽管世界各地的风景和风俗会各不相同,但不同国度的人民都希望在一个充满希望的地球获得可持续发展。

  当前越来越媒体、企业、公众已经开始关注这一方面,旅游卫视在这一方面也做了一些尝试。比如说在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我们举办了绿色影响力的活动,邀请一些公益明星进行拍卖,折合成了树在内蒙古进行了植树。我们的行者栏目播出了保护东北虎的栏目等一系列的片子,我们奔走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改变现在的发生只要在路上就为时不晚。

  第二个方面更多是产业、商业、企业等各方面的情况,刚才各位做了很多的阐述,我更多是从媒体的角度来谈,我们怎么样发挥舆论角度的功能,同时怎么样做自己的表率。旅游卫视在2010年1月份正式提出了旅游卫视绿色频道的主张,成为了中国首家绿色卫视,今天在看新闻,和资讯栏目中,加大与自然和环保方面的报道,同时做一些监督,把国外一些先进经验向国内观众和更多人进行传播,另外我们作为一个媒体,我们更多要做表率,最近看旅游卫视的朋友会发现,旅游卫视都会有这样几行字,这个栏目在拍摄过程中我们排放了多少碳排放,我们将植多少棵树,我们会继续进行下去。

  此外我们自身电视屏幕进行绿色大扫除,现在有一个兄弟媒体做一个概念,成为中国首家不播电视剧的频道,其实2009年旅游卫视就开始把电视剧从黄金时间拿出去,从09年10年的黄金时间看不到有一集电视剧,我们把这个时间让给地球深呼吸等等关注绿色环保的节目。另外在2011年旅游卫视是全国首家不播任何两类广告,比如说化妆品,减肥的广告,我们做的就是为观众呈现一个纯净绿色电视屏幕。

  2010年被称为绿色元年,也是地球气候灾难之年,因为我们看到和听到很多国内外各种自然灾害和人文灾害的新闻报道,这密集的灾难背后很深层次的原因跟人类生产生活造成的环境影响有很大的关系。最后我想以一幅对联与大家共勉,尊道而行,道到半途需努力,是写给半山腰的游人,第一个要尊道,要按照规律,要有信心,要不怕吃苦,因为路就在我们脚下,这四个道理处于登山过程中所有环保人所需要的,展望2011年我们必须有这样的自知,自省和自信,我们才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