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艾比克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 16:50  新浪财经[ 微博 ]
图为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艾比克团队项目展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全权摄) 图为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艾比克团队项目展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全权摄)

  新浪财经讯 1月9日,“联想之星”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决赛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直播本次会议。图为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艾比克团队项目展示。

  以下为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艾比克团队项目展示实录:

  艾比克团队:我们来自广州生物医药和健康研究院的艾比克团队。

  白血病的发病率与十年前相比增加一倍,目前针对白血病治疗有三种方式,一个巨大的市场需要有一个好的产品去开拓,下面有请徐先生为你们介绍公司的产品。

  公司已经发布产品已经完全临床研究,并且申请国家专利。我们公司产品相对于上市产品具有强大竞争优势,优势一,药效强,我们在细胞水平上是格列卫的1000倍以上,优势二,价格低。我们公司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初步公司换取每年需要费用仅是200元以内。我们公司是属于把向制药药物,符合国家中长期规划。上个月,卫生部部长陈竺视察工作时曾经高度肯定了我们的研究成果。下面进行营销战略展示。

  好马配好鞍,好的产品需要好的战略进行营销,首先我们公司把目标客户定为大型制药公司,根据竞争导向定位,我们将产品初步股价为1亿人民币。我们将通过举办学术会议,包括成果发布会,与目标客户进行深入洽谈,自动营销策略来确保我们的专利。

  另外,我们也考虑另外一种商业模式,与大制药公司协力合作共同开发。营销策略实施离不开公司的良好财务管理和风险管理,下面将为大家介绍财务管理。

  一个好的项目能否运作成功,风险管理至关重要,公司专利制度在先进性、安全性已经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项目的运营风险,但是为了保证项目顺利完成,我们将着力做好以下三点。第一,技术方面,加强技术保密管理,同时在原有中国专利的基础上申请国际专利;第二,人才方面,实行合理的薪酬制度,与员工形成融洽关系。第三是营销方面,时刻关注市场动态,适当调整营销方案,保证营销策略的顺利实施。

  以上方面双管齐下,将最大限度降低运营风险,下面有请公司经理介绍我们的团队。

  来自广州生物医药研究院有5名研究生以及4名研究员组成,我们还有幸药物开发顾问,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化学生物所丁克研究员,担任艾比克顾问团队,今天艾比克人努力奋斗,艰苦创业,明天艾比克人必将为人类健康事业保驾护航。

  主持人:感谢你们充满激情的演讲,从你们讲述当中听到了你们对未来清晰规划。下面有请评委老师提问。

  提问:在医药领域拿出中国人自己的创新产品,这个在国际上来说,特别对于我们提升中国药品质量定位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年轻人创业在这方面做出成果的话是具有非常重大意义的。你们发明的这种新药,当然第一发明人是丁克,是你们的副所长,他在这里任董事长,青年创业董事长是你们所长,你们所长是年轻人吗?

  回答:首先谢谢您的提问,我们的丁克老师是我们团队的顾问,同时也兼任公司的董事长,但是我们团队里不是他一个成员。

  提问:在一个公司里董事长是具有什么地位的,他决定着公司的运行,一个公司做的好坏董事长是第一重要的,决策者就是很重要的,这恐怕是不合适的。

  回答:谢谢您。

  我们做到这个阶段还是在申请发明专利,

  回答:谢谢您的提问,目前我们所在阶段已经突破完成了动物实验,也就是说,

  提问:动物实验现在做了多少例?

  回答:分组的,总共有100个,而且做了两批实验。

  提问:能够走到临床前还需要多少钱,大概花在什么地方?

  回答:我们需要资金是700到800万,就是拿到临床批文。我需要做的在进行完成符合SFDI实验室重复实验,达到它的要求以后再申报SFDI一次临床批文,大概需要的时间是一年半左右,18个月。

  提问:原来是一支充满激情、协同良好的团队,很为你们的精神感动,而且你们的产品是社会上所迫切需要的,在股权结构以及未来经营权等问题可能还要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但是希望你们在商业策划书上做的更完善,把项目推进的更顺利,也祝贺你们成功。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