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黎明:应开发内容产业而非一部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 21:54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财经讯 “第八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于2011年1月8日-9日在北京召开。会上,北京精典博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黎明在谈到开价500万元出版《风语》时表示,这笔钱并非是仅仅签约一部图书,而是作为对《风语》内容产业开发的费用,是非常值得的。

  以下为演讲实录:

  陈黎明:谢谢今天在座的来参加这次活动的阎连科老师、夏烈老师,也谢谢刚刚离席的肖主席,因为这个论坛是我们每年都会在北大举办的,的确出版业是日新月异,大家都听到了有网络出版、数字阅读,我们现在还在坚守在一些传统的出版上面,大家毕竟除了电脑阅读之外,很多人还在书场里去买书。趁我们还有几年的时间,所以我们现在还在讨论一下传统的出版。其实我们已经真正在转型了,因为无论是传统出版商,还是未来的数字出版商,大家关注的焦点逐步从技术纸载体转向内容上。

  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胆量拿下《风语》这个作品,当时我们开了500万这样的天价稿费,这样的稿费会令很多成名的文学创作从业者们羡慕,实际上这是我们对一个内容产业开发的投入,这个投入就是《风语》这个产品,这本书是今天第一次在市场上面市,我们开发的是内容产业,而不是说我们去签约一个作家的作品,所以我们觉得这500万并不高。并不仅仅说纸书销售的利润能不能打平,而是整体的核心内容产业将带来远远不是500万,可能是5000万甚至上亿的产值,我们有幸掌握了这样的核心内容。大家会在现在去登录盛大文学,或者是打开你的手机,会看到《风语》可以在线阅读,可以收费阅读,还有未来可能会传出某位著名的导演,比如姜文或者冯小刚要拍的电影大片也叫《风语》。这也是内容核心产业的开发。我们现在的重心不仅仅是只出版畅销的纸书,我们现在用很好的期权式的价码,去获得未来最有价值的内容产业的核心产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