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晓升:新商业创造新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20:18  新浪财经[ 微博 ]
第十一届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于2010年12月30日/31日-2011年1月1日在北京九华山庄隆重举办。上图为浙江积分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十一届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于2010年12月30日/31日-2011年1月1日在北京九华山庄隆重举办。上图为浙江积分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一届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于2010年12月30日/31日-2011年1月1日在北京九华山庄隆重举办。上图为浙江积分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升。

  王晓升: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刚才侯斌感动得我热泪盈眶,我希望把我这份爱继续传播下去。临近年底每个人都很忙,特别是在座每一位企业家,我也一样现在我们现在公司两大企业在规划上市,年底很多报表,财务报告法律文件还有明年战略规划要出来,因为刘景斓先生的盛情邀请,我有机会站在这里真的很感谢,借助大家掌声热烈感谢一下我们的刘景斓先生。其实我觉得这次活动真的很有意义支持这次活动,同时对我个人成长也是很大的成长,在这里我衷心的感谢在座每一位谢谢你们。

  我今天分享题目是新商业创造新价值。我刚才大家也介绍了我的宣传片,我经营两个企业,一个是鸿宇饰品,再一个就是积分宝项目我们打造一个消费养老平台,世界上现在的几大商业趋势就是新兴产业7大趋势,新一代信息产业,新材料,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并且世界上现在认为最好的两大商业模式连锁和电子商务,这么多年在从事工业企业商业模式品牌运作这个过程之中。不断在研究大量学习,总结了几大点,什么叫新商业,我认为新商业它具备几个大特点。这几个特点也是让我从企业曾经走向辉煌,到低谷重新爬起来继续走向辉煌的过程。大家要不要了解一下一句话改变我命运的计划的模式。

  我最早原来是做工业企业的,后来因为我们选择行业错误,让我很辉煌,企业几乎到了破产边缘,因为在学习当中一句话让我改了命运,我们要创造更多财富,帮助更多的人,这句话你们觉得有没有价值?想不想知道我这句话,其实这句话说出来很简单,我们如何创造巨大的财富,就是要想办法让很多人帮助你赚钱,大家说对不对。第二点我们能够把量做大,量能够大,这句话让我走了加盟连锁这个项目,整合义乌这么好资源做,整个世界上最好三大模式,完整整合的项目就是电子商务跟连锁完美结合的项目商业模式,具备哪些特点我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也是我们的一个深刻体会,第一个特点我觉得它必须是有个发展选择行业优势的项目,中国古话说得很好,男怕做错行,我们如何选择正确的行业,第一次创业失败因为我选错了一个行业,让我折腾了,那几年好,后来整个行业走下坡路再怎么努力也没有用,如果我们创业到一个方向去,方向错误了,越努力离成功越远,我觉得我们选择方向行业是至关重要的。

  第二点我觉得关键是什么,我们要有他的高度和格局。你能够吸引更多人才,吸引到更多的优秀伙伴跟你合作,这是我觉得很深刻的概念。什么叫高度,什么叫格局,比如说像积分宝这个项目,企业能够跟我们合作,中国人保,人寿,中国工商银行跟我们合作,我们跟民政部也合作因为我们能够帮助更多人,并且我身边合作伙伴都是义乌行业第一的,如果义乌行业第一,代表很多产业已经到的世界第一,义乌产品量已经到了世界第一,李总是工艺礼品世界第一,企业家有胸怀,格局一定高度能够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我们有做文具的老板跟我们合作,不是说我有多少能力,能够支持他们但是我觉得我们有使命,高度,格局,这个至关重要。我觉得新商业,必须要具备趋势方向正确还要有好的格局和使命。

  第三点我觉得很重要的是什么,要有好的商业模式,今天我们的刘景斓老师说了大家很有体会,商业模式可以改变我们企业,世界上的投资家,巴菲特说过,他说未来企业竞争,绝对不是产品,不是服务一定是商业模式竞争,如何选择好的商业模式呢,这个是至关重要的问题。商业模式包括很多方面,但是我坚信我们现在选择商业模式包括我做的品牌是做加盟连锁这个模式是不是很好,为什么说肯德基,麦当劳走向世界,他找到一个好的商业模式。包括我们积分宝是连锁和电子商务有机整合的模式,这是至关重要的模式。

  第四点我觉得不光是趋势方向格局好,我觉得最重要能够让一个企业能够生存至关重要关键,就是你的盈利模式。什么叫盈利模式,其实有人说过,他说一个企业如果你不赚钱,你就是在犯罪。因为你创造企业如果让你亏本了,不光损害自己,损害家人,也损害社会财富,自己会变得很痛苦,我们觉得一个企业要有完整的利润空间,有多重盈利模式,这个是至关重要,我们有没有想过我开发项目低于盈利模式我不会考虑,我们选择项目考虑有两个以上盈利点才会考虑。

  第五点我觉得是什么销售,很多老师,很多大师说过所谓办企业一切都是成本,只有销售是产生利润,大家认同不认同。我们如何把你的企业营销模式做好呢?世界第一营销大师说过一个企业它的营销点至少有40大营销点,我们做一般企业是常规生产,通过营销部门卖出去,很少真正研究到有40个策略研究出来,这个说明是什么我们企业一个商业,如果我们研究有很多营销点,包括我们做积分宝这一块,我们战略思路很清晰,让每个人都是老板,能够让每个人有利,每个人有利的时候,我们每个人是不是都有价值,如果我是老板的时候,你们感觉会怎么样,每个人都是老板,每个人都会很努力,会产生很多盈利点,我们公司一次会议我们说大家我们40个营销模式研究一下,整合了46个盈利空间,当我们开始说想去研究,你这个项目有多少盈利空间,我们觉得不可能,研究53营销模式,就觉得很不错了,你用心把团队因为头脑风暴想的时候,会发现真正不会低于40个盈利点,怎么推销,营销自己的产品。

  这是我觉得第五点,第六点,我觉得至关重要是什么,要合作共赢。我们集团走了八年了,在行业里面中国排名第二,唯一得到商务部备案连锁行业企业,首饰备案的连锁企业,你跟我合作我让你赚大钱,你赚多一点,我赚少一点,我全国几百个店,最后还是我短大头,其实这就是一个我们合作的时候,第一点要考虑我怎么支持对方,能够如何帮助对方这是最关键一点。当你有这个想法的时候,你各方面思路想法会与众不同,真正能够支持到对方,能够合作共赢,我前面也说了,我们几大项目,我们每个人都是老板,自己都是主人翁,我们上市以后,我们代理商都能得到我们股份,变成一个企业我们搭建是一个平台,我们要把这个平台做好是要让很多优秀伙伴一起完成这才是合作共赢。

  最后一点我觉得新商业最关键一点是什么,我们的持续性。什么叫做持续性呢?我们今天卖了一瓶矿泉水,如果卖了赚一次钱是不是只有一次钱,没有持续赚钱,我今年把这个产品销售出去以后,我们还能够持续赚钱,甚至是5年,10年,20年 能赚钱才是真正的赚钱。所以亲爱的伙伴们我们现在市场经济这么激烈,为什么有些人一年能够创造上亿财富,有些人辛苦一辈子没有创造更多的财富,没有能力支持帮助更多人,其实不是那些人特别聪明,我觉得对我来说我的深刻感受是什么,我们要掌握好趋势,特别特点我们企业我们投资项目也好,永远也不会失败。假如在座每一位我们选择项目,投资项目的时候,能够找到有趋势性高度格局也不错,盈利模式很好,营销方式很多的产生利润很多,又能够合作供应好不好。这也是我的深刻体会我把这些东西奉献给在座每一位,因为这是我的一些感受和东西,不光有没有支持到你们,不管你们理解不理解,你能够悟到这一点成功率会大大提高。

  我们把这个新商业,新价值投资项目我们发现有思路,特点要掌握,我们如何把它做到呢?如何让这个商业为我们真正的创造价值,下面我就分享几点,这几年我的体会。我是从90年开始来创造企业的,整整做了改进20年了,在整个过程中酸甜苦辣,感觉到我人生里面失败比我成功更多,但是我坚信有句话一直鼓励继续往前走。这句话就是任何事情不能阻碍我前进的步伐。大家也知道阿里巴巴,为什么阿里巴巴能够超前成功呢?因为阿里巴巴有马云,因为马云下面有一个很优秀卓越团队,阿里巴巴有一个伟大使命要让天下人没有难做的生意,他有高度,有格局,有梦想,又能够走到掌握未来趋势。

  所以我在创业的时候,我深刻感受到我们人生里面如果一步走错了,搞不好要花十年经历要重新爬起来,去折腾是很痛苦,当我人生低谷的时候我说当时为什么我不去学习,为什么没有这么多导师支持我,指点我,让我不会跌倒,我觉得支持学习会议是很有价值,是发自内心的认可。一个企业成功人关键,团队也关键,我做连锁前面几年发展很顺利,这个故事你们也知道,我们为什么要不断创新,成长。很顺利的时候我们很多事情可能会松懈,人家看到你有钱赚的时候,很多同行会蜂拥跟你竞争,但是你那个时候再创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我一直在研究我们如何能够突这些重围,走出自己新思路,模式出来。其实当我有这个渴望和梦想的时候,我把这个故事分享给大家,当你有企图心,梦想要让企业做到第一名,让你自己努力往前走的时候,老天都会帮你。我现在公司总经理也是我积分宝这个项目营销创始人,他找了很多老板,他说我这是一个好项目,希望合作投资,没有人理睬他,但是跟我谈了一个半小时以后发现这个就是我所要的,这就是我所要的,为什么,他是真正为很多人做这个事业,这个事业可以帮很多人,这个是一个大爱事业,我谈了一个半小时我说我们合作。

  因为我们有敏锐洞察力,大家知道电子商务这个过程是不断烧钱的,前期我们前期不断烧钱,不断做样板市场,我们经过样板市场努力,多少人不理解,不认同,我坚信我们方向正确了,支持很多人的时候,一定成功。所以我们现在积分宝可以得到四个国字号企业合作,民政部也给我们办公室,真的我觉得这就是我们想要的只有你自己有这个方向和目标什么人老天都帮你。我们公司的使命我们很清晰,公司没有一个伟大的使命的时候,是没有动力,我们积分宝使命就是大爱天下,强国富民,当我有这个使命的时候,我们时时刻刻在感动自己,因为有这个时刻我觉得我有这个力量,这份使命帮助更多人,目标很清晰,我们要帮全国3600个富足有能力慈善家,亿万富翁等级的慈善家,这是我的第一个目标。

  我要帮助160万商家成为有爱心企业家,并且他的业绩能够倍增,要打造一个中国老百姓消费养老平台,我坚信在座每一位未来可能都是我的顾客。当我们有这种使命,有我们这批优秀团队,我很为我们团队很感动,我们很多合作伙伴,我为他们感动,包括我们现在一些全国代理商,我们福州一个代理商我们陈总,他跟我们签约第二天,正好是亚运会开幕,正好有一个熊猫要冠名,他说这个熊猫我就认领了,就是我们积分宝熊猫,属于我们积分宝就跟国宝熊猫挂上号了,还有我们重庆代理商,他是创造一个世界记录,在贵州造了一个大的茶壶,世界第一茶壶,为了我们积分宝事业,他说我把其他项目停掉了,他有超市,有矿产,他说你这个项目太让我震撼,感动了,所以我觉得我们身边只要你有梦想,使命的时候,真正能够感受到会吸收很多优秀伙伴一起为我们这个事业共同成长,今天因为时间关系,我没有办法更多分享我们的东西,我觉得我们要投资项目,找到一个好的商业模式,前面几个关键之的是至关重要,我们要做一个事业,我们每个人要有决心和伟大使命感才能把一个事情做得很伟大,很有目标,也很有价值。我也坚信我们很多在座很多老板,可能拥有富足财富,但是我们如果能够让你们人生活得更有价值,意义让你好上加好是不是很好。假如你们如果人生还没有找到一个方向,感觉还在迷盲和困惑,如果我们有一个方向,平台一起实现你们的梦想好不好,谢谢,我希望我未来能够支持到你们。

  我们个展台在那边,我们有机会可以做一个交流,这个很简单事情,了解一下,我们有机会可以多分享分享,这是我的一个感觉,我相信有缘份我们能走在一起,最后我要把新年的祝福送给大家,预祝各位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快快乐乐。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