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2010“金龙奖”评选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 10:49  新浪财经[ 微博 ]

  评价方法

  评选方法包括指标体系综合评价和专家评价两项程序:

  1.由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构建分析模型,设定各项奖项的评价指标体系,得出各个奖项的参选金融机构的得分排名,从而确定各奖项的入围金融机构名单。

  2.将入围名单、评分结果以及评选材料交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专家评审会,进行专家评选,根据得票多寡和评审专家的具体说明意见,最终确定奖项归属。

  指标体系

  银行类指标体系包括:资本充足率、风险、盈利水平、流动性等财务指标,以及各银行在零售业务、公司业务、品牌营销、财富管理、网络银行等方面的调查材料。

  保险类指标体系包括:市场份额、资本、赔款准备、盈利、资产流动性以及经营稳定性。

  证券类指标体系包括:盈利、经纪业务规模、投行业务规模、自营业务、资产管理、研究预测。

  信托租赁类指标体系包括:资产管理规模和增长、业绩、公司治理、风险控制。

  期货类指标体系包括:经营规模和市场份额、盈利、风险、流动性。

  分析模型

  本项研究采用模糊聚类模型,运用模糊综合评判原理,通过模糊矩阵运算得出定量化的各个分项指标标准值。然后通过层次分析法确定各分项指标的权重,最后形成各个奖项的评分综合值。

  数据来源

  全部数据均来自以上金融机构披露的2009~2010年度和季度财务报告,以及金融机构公开发布的信息。

  数据采集:wind资讯、《中国金融年鉴》、《中国保险年鉴》、《中国证券市场年鉴》、《中国信托业年鉴》、中国银监会网站、中国证监会网站、中国保监会网站、中国信托业协会网站、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经济数据库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